华为云贾永利:+AI,创造软件全新未来

6月30日,在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上,华为云BU副总裁、EI服务产品部总经理贾永利发表了《+AI,创造软件全新未来》的主题演讲,诠释了华为云如何开放自身能力,助力软件企业实现腾飞。

6月30日,在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上,华为云BU副总裁、EI服务产品部总经理贾永利发表了《+AI,创造软件全新未来》的主题演讲,诠释了华为云如何开放自身能力,助力软件企业实现腾飞。

华为云贾永利:+AI,创造软件全新未来

华为云BU副总裁、EI服务产品部总经理贾永利

在全行业数字化转型加速的今天,软件已经成为企业跨入数字化产业周期的关键因素。华为公司很早之前便意识到了这一点,通过软件手段打造了全球运营指挥体系、一站式项目管理等数字化管理平台,全面提升效率。如今,软件应用呈现爆炸式增长,云化、服务化已经成为软件产业的主流形态。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持续火热,软件的云化、服务化形态,恰恰成为了人工智能服务落地的绝佳载体,人工智能正在通过软件渗透进各行各业,比如交通、环保、能源,和人们熟知的智能客服、手机智能助手等。然而,企业在开发应用、使用人工智能时却遇到很大难题,主要有三点:1. 当前AI技术的使用门槛很高,很多企业拥有的AI人才和技术不足以支撑复杂的AI训练过程;2. AI专家对于行业没有深刻理解与实践;3. 业界缺乏明确的数据主权遵从规范。

面对这些难题,华为云认为AI的使用门槛必须被降低,让复杂的AI技术融入当前软件开发人员普遍掌握的技能中。华为云致力践行普惠AI,让AI用得起、用得好、用得放心。华为云EI企业智能提供端到端的AI开发框架、行业模型仓库,简化模型训练,融合行业领域知识与实践,将模型推理融入应用软件开发流程,让每一个软件工程师都能驾驭AI。

华为云EI企业智能提供“云-边-端”三位一体的全栈智能服务,充分利用各环节优势,使能软件企业,将人工智能服务落地全行业。EI企业智能还提供了一站式协同开发平台,管理多种华为云EI服务,统一开放入口,实现多种服务作业编排和调度。最具突破的是,统一开发语言,通过类SQL就可以实现AI业务的开发及编排;大家知道,2017年工信部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报告统计,熟悉SQL等标准语言的中国软件工程师有数百万。这意味着——将AI能力嵌入广大软件开发者已具备的技能,大大降低AI应用开发门槛。

再来看一个具体的服务,深度学习服务,基于软硬件结合的方案,对分布式训练的调度算法、分布式梯度压缩等进行深度优化后,可提供 1000+ GPU节点规模训练,百GPU训练加速比可以达到0.8。这就意味着在亿级图片规模下的模型训练,可以从原本的30天缩短至小时级。华为云的客户只需要将标注好的数据加载至华为云EI深度学习服务,该服务即可快速自动训练出定制化模型。而针对不同水平和需求的客户,华为云EI深度学习服务将服务分层,便于客户按需使用,真正做到方便易用。

依托华为深度学习服务可以快速构建行业领域所需的新应用,比如华为云近期发布的图像搜索服务,便是通过深度学习进行模型训练与部署,得以快速构建。中国图库网作为一家专业图库机构,拥有5000万版权图片,同时面对数亿网络图库需要比对,大量侵权图片,且侵权方式多种多样,对图库网造成巨大经济损失。图像搜索服务极大的改进了版权图片的追责方式,利用5000张版权图片从4200万网络图片中共找出8万多张侵权图片,准确率高达99%。

最后,贾永利表示:华为云EI愿作智能业务黑土地,携手广大合作伙伴,使能伙伴将智能服务渗透进各行各业,共建繁荣生态,构建智能世界。

点击了解华为云EI: https://www.huaweicloud.com/ei/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7/02

16: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