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做智慧城轨的发展引擎

5月27日,2018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专家论坛在湖北武汉光谷希尔顿酒店盛大召开。本次专家论坛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专家和学术委员会、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都市快轨交通》杂志社主办。

5月27日,2018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专家论坛在湖北武汉光谷希尔顿酒店盛大召开。本次专家论坛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专家和学术委员会、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都市快轨交通》杂志社主办。作为本次论坛的协办方,华为携手合作伙伴为与会嘉宾呈现了先进的智慧城轨创新成果;同时华为希望与客户及伙伴一道,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整合全球资源,共同推动轨道交通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华为EBG中国区交通业务部总经理路海空在致辞中提到,在城轨信息化领域,华为坚持长期的投入和不断积累,在LTE承载CBTC系统,华为参与了包括成都、重庆、上海、杭州、郑州等多个城市的承载建设;在CCTV 系统,华为参与了包括深圳、昆明、长沙、合肥、西安等多条线路的建设;在通信系统,华为的增强型传输方案已经规模用于上海、深圳、长沙等多个城市。此外,华为的IT、数通、安全产品,也在北京、厦门、长沙等地落地,成为行业的领导品牌。

华为,做智慧城轨的发展引擎

华为EBG中国区交通业务部总经理 路海空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发展令人侧目,尤其是在近年来,路网化运营的到来,城轨成为城市人口出行最主要的交通工具之一。华为认为,未来轨道交通行业的竞争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数字化创新能力。路海空强调,轨道企业的信息化发展需要从以往的支撑系统向生产系统转变,一方面企业的IT必须更加敏捷、弹性和自动化。另一方面,随着建设运营数据的爆炸式增长,轨道企业对数据的处理不再是以往单纯的从海量的目标中选择样本,简单因果分析,而是通过技术升级,对所有相关数据进行整理,深入挖掘数据之间的潜在关系,获取精准的关联结论,以支撑运营和再建设。

基于对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刻理解和思考,华为在坚持“平台+生态”战略基础上,进一步提出要做“平台的平台,生态的沃土”。华为行业沃土平台希望打造一个先进技术的集大成者,包括行业使能平台、大数据、物联网大平台,在以往IT技术设施基础上,建立一个面向具体行业应用场景的云平台。该平台坚持开放、合作、共赢的行业发展理念,以云计算、大数据的基础为平台,构建新的生产流程,助力客户数字化转型成功。同时华为致力于以行业发展为己任来构建生态,驱动轨道交通商业模式和运营模式创新,与各位合作伙伴同行共享未来数字化时代的红利。

为了让参会嘉宾更直观地感受到华为智慧城轨的创新成果,华为围绕“基于云计算城轨信息化建设”主题搭建了大型展台。主题展示区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重塑网络、重构安全平台和服务平台、构建智能运维平台和智能视频监控,以及数据中心建设。这其中既有华为引领行业的最新解决方案展示,也有智能城轨的相关应用体验。此外,基于城轨云平台,华为与合作伙伴还联合展示了视频监控智能分析和城轨大数据的智能业务应用,真正实现智慧城轨建设端到端服务。

华为“城轨云”展台

华为,做智慧城轨的发展引擎

华为,做智慧城轨的发展引擎

华为,做智慧城轨的发展引擎

华为,做智慧城轨的发展引擎

数字化转型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客户、合作伙伴、解决方案提供商共同参与。华为愿与客户及伙伴一道,做端、管、云、平台协同的智慧城轨发展引擎,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整合全球资源,共同推动轨道交通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6/04

12: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