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Spark Room 70搭载全球首款基于AI的会议语音助手

聚焦全球科技发展的新趋势,AI(人工智能)无疑是当今最引人瞩目的关键词之一。在全数字化步伐不断加快的今天,AI不仅成为各大科技巨头的战略方向、受到资本市场广泛热捧,而且迅速融入到众多领域的垂直应用中。

聚焦全球科技发展的新趋势,AI(人工智能)无疑是当今最引人瞩目的关键词之一。在全数字化步伐不断加快的今天,AI不仅成为各大科技巨头的战略方向、受到资本市场广泛热捧,而且迅速融入到众多领域的垂直应用中。AI学科最早于1956年由达特茅斯大学首创,60年后的今天,AI尚未成熟,依旧拥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和想象空间。尽管如此,我们的生活早已“无处不智能”,智能家居、无人驾驶、智能机器人等技术及应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计算机处理和通信技术的蓬勃发展。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很多人尚未意识到,但是AI早已走进音频视频和会议领域,例如:许多音频系统能够通过对其周围的环境进行“学习”,自主调整自己的性能,以降低背景噪音,避免甚至消除回音。

思科AI发展史引领协作新未来

思科作为在会议领域中推进人工智能应用的思想领袖和技术先驱,自上世纪90年代至今,在AI发展的每个阶段中,始终以行业领导者的姿态推动AI创新与发展:

  • 机器智能(Machine Intelligence):思科于上世纪90年代推出的视频会议终端就已经具备了媒体适应能力,能够通过检测网络问题和调整联接详情达到用户体验的优化。而思科推出的DX80小型会议视频解决方案采用了多种话筒波束成形技术,通过检测与系统相关的与会者地点、屏蔽来自其他地点的声音,进一步优化音频体验。
  • 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思科推出的SpeakerTracker 60摄像头利用机器听觉和机器视觉能力来识别面部信息和地点信息,从而通过摄像头实现自动语音跟踪。
  • 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2017年6月至今,思科陆续推出了全新的思科Spark Room系列产品,并以其无与伦比的感官体验和精雕细琢的设计斩获了“红点设计大奖”。该系列产品延续了思科一贯的技术优势,同时又应用了前沿的全数字化科技以及AI技术,将未联接的会议室和办公室打造为全功能协作空间,进一步推动面向全数字化和智能化的会议室发展进程。

思科Spark Room 70搭载全球首款基于AI的会议语音助手 

从业界第一款4K双流显示的思科Spark Room Kit开始,到最新的思科Spark Room 70,思科不断推动AI技术在会议领域的创新应用,使得思科Spark Room系列产品大放异彩:

  • 智能会议:功能强大的集成摄像头提供智能视图功能,如最佳视角和语音跟踪;
  • 智能演示:多种双流内容输入,无线共享及最清晰的4K双流分享;
  • 智能集成:使用度量和资源分配的人数统计功能,与屏幕紧密集成以增强功能;
  • 强大的AI引擎:AI功能让正在进行的会议更为直观;
  • 灵活的注册方式:为云和本地部署而构建,更好地保护您的投资。

思科Spark Room 70全新登场奏响协作AI最强音

2018年3月思科Spark Room 70正式登陆大中华区市场。Spark Room 70是Spark Room系列中功能最为强大的产品。思科Spark Room 70采用了NVIDIA Jetson平台(众多自动驾驶车辆也采用了该平台),实现了摄像机技术和机器学习之间的平衡,通过内容分享和AI技术,为客户带来无与伦比的视频和音频体验,大幅提升团队工作效率:

  • 语音控制:采用了最新的思科Spark助手(Cisco Spark Assistant)——全球首款人工智能会议语音助手,使得用户可利用语音命令发起和结束预定的会议,直接向某位人士拨号,甚至从通讯录中检索号码;
  • 自动消除噪音:设备的软件可以侦测并降低非语音的声音,消除来自无人说话的会议室中的杂音,例如敲键盘声、翻看纸张的沙沙声、犬吠声。有人讲话时,设备会自动提高声音级别。此外还具有噪音侦测功能,WebEx用户已经发现了这一功能的价值;
  • 人脸识别:思科持续在技术上追加投资,提供更为强大的人脸识别、人脸跟踪和参会人数统计功能。

思科Spark Room 70搭载全球首款基于AI的会议语音助手

在AI技术之外,思科Spark Room 70同样拥有强大的硬件支持:

  • 70英寸的4K屏幕,提供单屏和双屏两种型号;
  • 屡获殊荣的美观的工业设计,以及卓越的音频与视频播放能力;
  • 四个5K摄像头合理运用、各司其职。对比 MX800,思科在仅仅一半的空间内,将摄像头数量增加了一倍。其中一个摄像头始终捕捉整个房间,支持智能取景,并能快捷且人性化地显示最佳的房间全景图。

思科Spark Room 70搭载全球首款基于AI的会议语音助手

面向未来思科勾勒AI发展蓝图

曾经一度被视为天方夜谭的AI已经成功应用于会议领域,并且不断助力企业提升效率、创造极大的业务价值。目前,思科AI战略将AI能力分成了5个层次,具体包括:

1层,指令和控制:通过机器听觉和自然语言处理能力实现语音响应,从而简化会议设置机制;

2层,自然语言理解:通过AI“机器人”(一种可模拟对话的机器算法)来处理各种指令,协助会议管理;

3层,基于领域专长的语义理解,支持系统创建和分发会议总结;

4层,智能团队成员:即系统理解会议情境和与会者需求的能力,通过系统的这种能力来合成相关数据,为团队提供帮助,比如通过自动创建数据表来协助决策的制定;

5层,团队及策略智能:即系统理解企业目标和团队成员技能,以及为与会人员提供建议的能力(比如“Sarah是这个领域的专家,我们是否邀请她参会?”)。

这些功能部分已经得到实现、或者已经出现在思科的AI发展蓝图中。不难想象,AI技术势必将在塑造未来会议技术和会议室中扮演着更为重要的角色。思科希望帮助企业制定针对AI的全球性战略举措,积极使用专为支持当下和未来AI功能而设计的平台,创造并实现AI价值的最大化。

思科全球高级副总裁,应用事业部总经理Rowan Trollope表示:“在未来几年,AI会议机器人将会融入工作团队之中。随着它们被投入使用,员工将能够摆脱乏味的会议设置和其他后勤工作,转而从事更有创造性的工作。拥有人工智能的思科Spark代表着未来会议的发展方向,通过帮助客户充分利用这一具有颠覆性的技术,我们的合作伙伴将会获得绝佳的机遇。”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3/23

13: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