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谴责针对美驻土总领馆袭击事件(组图)

ZDNet 频道 更新时间:2008-07-10 作者:赵毅 李学军 来源:SohuIT

本文关键词:

  7月9日,在美国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门前,安全人员检查枪击现场。新华社/路透

  7月9日,在美国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门前,安全人员检查枪击现场。当天,美国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附近发生枪击事件,3名枪手被打死,另有3名警察也在袭击中丧生。 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华盛顿7月9日电(记者赵毅 李学军)美国国务院9日发表声明,谴责发生在美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总领馆门前的恐怖袭击事件。

  继美国白宫之后,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在声明中对在这一事件中丧生的土耳其警察及其亲属表示深切哀悼和慰问,并对土耳其警方给予美国外交官的有效保护表示感谢。声明说,美土两国将一如既往,共同应对恐怖主义所造成的威胁。

  据报道,美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签证处前当地时间上午发生武装袭击事件,3名警察在交火中丧生,另有3名袭击者被击毙。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发言人说,袭击没有造成美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工作人员伤亡。

  土耳其是美国的重要盟友。有报道说,自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其百分之七十的后勤保障物品均需经过土耳其运抵伊拉克。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