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信守同印度签署的民用核协议

ZDNet 频道 更新时间:2008-07-10 作者:赵毅 李学军 来源:SohuIT

本文关键词:

  新华网华盛顿7月9日电(记者 赵毅 李学军)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9日表示,美国政府将信守与印度政府签署的民用核协议,并将推动国会批准这一协议。

  麦科马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印度政府完成了与美国政府签署的民用核协议的各项工作,美方也将努力履行其做出的承诺。他说,在实现美印核合作方面,布什政府正在与民主党控制下的国会主要成员保持密切沟通。

  同一天,在日本出席八国集团峰会的美国总统布什在会见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时专门谈到美印民用核协议,强调这是一项对于美印双方都重要的协议。

  2006年3月,美国总统布什访问印度期间,美印两国签署了民用核能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美国将向印度提供民用核能技术和核燃料,但前提是印度必须将其民用核项目与军用核项目分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