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伊朗实施新制裁

ZDNet 频道 更新时间:2008-07-10 作者:角力 来源:SohuIT

本文关键词:

  ■ 角力

  据新华社电 美国财政部8日宣布对4名伊朗人和4家伊朗企业实施制裁,理由是这些个人与企业参与实施伊朗核计划和导弹生产。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利维在宣布制裁伊朗的最新决定时称,伊朗有一批为其核企业和导弹生产厂家从事商业活动的代理人。各公司和银行必须予以警惕,防止与其进行非法交易。

  凡受到制裁的外国公司和外国个人,其在美一切资产都将受到冻结,同时也禁止美国企业和个人与受制裁的公司和个人进行商业往来。

  美国于1980年与伊朗断交后一直对伊实施禁运等经济制裁。近年来,美国以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和帮助伊拉克境内的反美武装为由,不断强化对伊朗政府机构、军队、银行乃至个人的制裁,并且推动联合国安理会三次通过制裁伊朗的决议,要求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伊朗始终否认秘密研制核武器的指控。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