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动开拓新蓝海 统一通信运营平台将大行其道

ZDNet 频道 更新时间:2008-07-10 作者:佚名 来源:SohuIT

本文关键词:

  作者: 佚名,  出处:全球IP通信联盟, 责任编辑: 张琰珺,  2008-07-10 06:54

  近日,网动天下推出了统一通信运营平台业务,将彻底解决中小企业的后顾之忧。

  经过几年的市场哺育期,国内统一通信已经进入快速发展阶段。调研机构预计,未来5年,国内统一通信市场复合增长率将达到46.4%,到2011年,市场规模将超过200亿。但是,由于统一通信设备贵、维护成本高、产品多和复杂等因素,导致多数中小企业对统一通信望而却步。近日,网动天下推出了统一通信运营平台业务,将彻底解决中小企业的后顾之忧。

  统一通信涉及到的产品多而广,具体包括:统一通信平台产品、相关的IPPBX、VoIP网关、路由器等电信和网络设备、用来承载UC系统的服务器、相关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支撑软件、终端产品包括传统电话、IP电话、移动电话、UC定制电话、PC、耳麦、摄像头、安全软硬件产品、存储设备、视频会议系统等。

  业内人士介绍,一套解决方案,少则几十万,多则上百万,这对于企业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中小企业更是负担不起。另外,上述功能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出现“营养过剩”,大部分功能几乎很少用到。

  在我国,中小企业数量巨大,而且充满活力。据不完全统计,国内中小企业已经超过4000万家,这些企业的快速发展,为统一通信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作为进入该市场7、8年的网动天下瞄准了市场的“蓝海”,以全新的互联网通信及传输方式推出中国最大的统一通信运营平台LIVEUC.NET(http://www.liveuc.net/pages/index.html)。基于该平台,网动推出了企业即时通信、VoIP、视频会议、远程培训、网上客服、企业电视台等通信租用服务。

  这种业务模式被业界称为Saas运营模式,用户不需要购买设备,不需要维护设备,不需要网管,只需要租用网动天下的相关服务。用户甚至可以在没有见到统一通信运营商的情况下,在网络上,就可以实现租用、缴费等,从而得到相应的服务。

  为了满足不同的客户需求,网动天下把统一通信解决方案分为了几大子模块:即时通信、VoIP、视频会议、远程培训和网上客服等。即时通信实现点对点的文字、语音、视频交流等应用;VoIP通过SIP协议可以呼叫手机、电话;视频会议提供多方音视频交流、会议录制以及电子举手等功能;远程培训实现音视频直播、四方语音讨论以及课堂录制等应用;网上客服提供了面板呼叫、网页会话、电话回拨以及统计分析等功能。

  而在价格方面,相对于动辄数十万的购买、维护费用,租用费更显低廉,不足其十分之一。 用户可以采用“按需租用”的原则,租用自己需要的服务模块,而不必为整个解决方案买单。这种模式下,让企业彻底从繁杂的产品和技术中解脱出来,专心业务。

  目前,大多数统一通信解决方案都把目标瞄准了金融、教育、石油化工等行业以及政府部门,中小企业基本被忽视。分析人士认为,网动天下提前瞄准中小企业这片“蓝海”,将为其在未来统一通信业务发展中打下坚实基础,网动天下很有可能将成为统一通信市场上的“阿里巴巴”。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