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无线城市实地测试——西三环篇

ZDNet 频道 更新时间:2008-07-10 作者:刘鹏 来源:Chinabyte比特网

本文关键词:

  (Chinabyte比特网独家实地报道) 自2008年6月25日起,北京无线城市一期网络开始试运行,北京市民和海外游客可以通过无线网络在北京中心城区接入互联网。ChinaByte记者得知这个消息后,在兴奋之余,决定亲身去体验一下北京“无线城市”的情况到底如何。

  “北京无线城市”信号覆盖开通范围包括二环、三环、CBD商圈、金融街、中关村地区及望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区,覆盖面积共100平方公里。而且从现在起到奥运期间,市民与奥运观光客人在一期覆盖范围内,可以享受到免费的无线宽带上网服务。

  7月7日下午五半点,ChinaByte记者乘车来到西三环,在西三环主路上,用笔记本测试“北京无线城市”的网络效果。

  测试使用的设备是:华硕Z99J笔记本电脑,内置Intel PRO/Wireless 3945ABG Network Connection 采用无线网卡自带的无线网络链接管理软件。

西三环

  测试一:查找并连接无线网络

  ChinaByte记者坐在行驶在西三环的出租车上,在移动状态的情况下,只能时断时续的搜索到北京无线城市网络可以查找到的无线网络显示“CECT-CHINACOMM”,连接的时候也会出现频繁掉线的情况,需要经常刷新连接,由于是移动状态,所以给测试带来一些影响,在万泉河路、紫竹桥就只能搜索到无线网络,但无法连接,而万寿寺和航天桥,信号就比较稳定,整体来说,网络状况不好,因为掉线太频繁了。

连接到北京无线城市网络

  测试二:DOS窗口下用ping命令来看看网络通常程度与延迟情况

  ChinaByte记者在开始运行窗口中输入“cmd”回车打开DOS窗口然后输入“ping www.sina.com -t”选择的是ping新浪首页来看看网络的延迟情况。测试结果马上呈现了出来,由于是在停车的状态下截的图,所以结果看上去还不错。看看相应时间,差距不算大,中间偶尔会有超时失败的断档现象,从ping的结果来看,网络状况还比较令人满意,但实际操作时由于是处于移动状态下,所以超时断开影响网络浏览或页面无法显示等问题存在的可能性非常大。

ping命令检查网络情况

  测试三:打开浏览器浏览网页

  之后ChinaByte记者开始打开网页,尝试一下浏览网页的速度是否正常。打开浏览器,同时打开了比特网和其他一些大家经常使用的网站进行浏览,一路上伴随着掉线严重情况,网页打开也不是很顺畅,只有在出租车停下的时候,情况才稍微缓解,万寿寺和航天桥的网页打开情况稍微好些。

  测试四:打开聊天工具

  聊天工具可以说是最能说明网络状况的了,如果网速慢或者网络不稳定的话,都会在聊天工具上有所体现,于是ChinaByte记者同时打开了大家常用的QQ、MSN和飞信,只有在航天桥的时候,QQ、MSN能比较痛快的连接上,在紫竹桥和为公桥就没那么理想了,根本连接不上。

聊天工具连接断断续续

  测试五:软件下载

   平时上网时,大家还会偶尔下载一些常用软件,于是ChinaByte记者也对下载速度进行了一些测试。下载的是常用的QQ软件,由于网络的不稳定,所以下载是很困难的事情,以下的截图是在花园桥的时候,可以看得出下载速度极慢。而西三环其他地方此种情况也没有缓解。

软件下载情况糟糕

  总结:北京无线城市西三环的测试结果让ChinaByte记者失望,以上测试数据是在西三环主路上出租车中移动测试的,效果非常不理想,网络时断时续,所以根本不能流畅的浏览网页或者登陆聊天工具,只有在出租车停下的时候,情况才稍微缓解一点,但还是出现网络信号极弱的状况。相信很多用户在选择无线城市网络时会在行驶的出租车内,所以按照西三环这种情况,断断续续的网络会给上网者带来很大的痛苦。况且部分地方就算车停下来信号也很差,实在不能令人满意。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