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投入中央快速反应部队确保8国集团峰会安全

ZDNet 网络频道频道 更新时间:2008-06-29 作者:张国清 来源:CNET中国·PChome.net·转载

本文关键词:快速反应部队 峰会 三泽基地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国清):日本《产经新闻》29日报道,7月7日至9日,8国集团峰会将在日本北海道洞爷湖召开,为确保峰会的绝对安全,日本政府将首次投入陆上自卫队中央快速反应部队。此外,日本政府还将以训练的名义在北海道附近的日本海部署海上自卫队的“宙斯盾”舰等。

  日本中央快速反应部队是在2007年3月以为国际社会做贡献和防止恐怖主义袭击为名成立的,该部队拥有负责反恐作战的“特殊作战连队”、应对生化武器的“中央特殊武器防护连队”等,直属防卫大臣管辖。日本陆上自卫队还将派出中央快速反应部队第一直升机团的大约20架直升机负责运送前来参加会议的各国首脑等。

  为防止在会场周围发生意外情况以及恐怖主义的袭击,日本防卫大臣还将于下周正式向日本陆海空自卫队发出命令,命令陆上自卫队第11旅团和驻扎在东千岁的陆上自卫队防化部队在原地待命;在洞爷湖附近的内浦湾部署导弹艇和载有直升机的护卫舰;出动E-2预警机进行24小时空中警戒;命令航空自卫队千岁基地和三泽基地的战斗机随时做好出动的准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