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外长称可能与朝鲜建立正常关系

ZDNet 网络频道频道 更新时间:2008-06-27 作者:吴文丰 来源:CNET中国·PChome.net·投稿

本文关键词:朝鲜 外长 法国

  人民网6月27日讯 正在日本访问的法国外长库什内26日表示,如果朝鲜的核计划申报内容通过彻底调查并得到认可,“法国有可能与朝鲜构筑新的关系”。法国此前以核问题及人权问题等为由未与朝鲜建立外交关系。库什内的发言暗示法国将根据核申报内容考虑使两国关系正常化,届时法国将成为第一个与朝鲜建立外交关系的欧洲国家。

  库什内称“正在关注国际原子能机构对申报书的评价”。他表示,如果申报内容符合要求朝鲜完全放弃核计划的联合国安理会1718号决议,“法国将有可能与朝鲜建立更为明确的关系”。

  另外,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6日对朝鲜提交核计划申报书也表示欢迎,称这是“极为令人鼓舞的进展”。他希望六方会谈各方“将此作为推动履行2005年共同声明的契机”。关于朝鲜的绑架问题,潘基文指出“肯切希望日朝能通过对话用和平方式解决这一问题”。(吴文丰)

网络频道 朝鲜 最新报道

网络频道 外长 最新报道

网络频道 法国 最新报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