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2次爆炸事件致38人丧生

ZDNet 网络频道频道 更新时间:2008-06-27 作者:综合 来源:SohuIT

本文关键词:伊拉克 基地 爆炸事件

  中新网6月27日电 综合报道,伊拉克官方说26日发生两次炸弹袭击,至少有38人丧生,其中一次爆炸是发生在巴格达以西的自杀炸弹爆炸,有3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丧生。美军怀疑“基地”组织策划了爆炸事件。

  有关官员说,这个自杀炸弹袭击者在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一个市政办公室引爆自己身上的炸弹,当时当地的市长正在会见反对“基地”恐怖组织的部落成员。这次爆炸造成至少20人丧生,包括市长及部落首领。美国军方说,3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及两名翻译也在这次袭击中丧生。美军认为这次袭击是“基地”组织策划的。

  此外,北方城市摩苏尔的一条拥挤的街道上发生爆炸,有18人丧生,还有80人受伤。当时尼尼微省省长正在视察前些时候针对一个市场的火箭袭击造成的破坏。

  摩苏尔是伊拉克安全局势最为动荡的地区之一,被认为是“基地”组织和其他极端武装组织在伊拉克的主要根据地。伊安全部队和美军多次在这里进行清剿活动,但袭击事件仍然频频发生。

网络频道 伊拉克 最新报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