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议会补选将于26日举行

ZDNet 网络频道频道 更新时间:2008-06-25 作者:李忠发 来源:SohuIT

本文关键词:巴基斯坦 议会选举 谢里夫派

  新华网伊斯兰堡6月25日电(记者李忠发)根据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日程安排,巴将于26日举行议会补选。但因巴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此前被判无资格参选,其所在选区的选举被推迟。

  巴基斯坦议会选举今年2月18日举行。此次补选将选举产生空缺的5个国民议会和28个省级议会议席名单。

  巴执政联盟政党之一的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领导人谢里夫此前已获选举委员会同意可参加补选。但巴旁遮普省拉合尔高等法院23日判决谢里夫无权参加补选。起诉方称谢里夫曾因企图绑架和逃税而被判有罪,不具备参加议会补选的资格。

  穆盟(谢里夫派)发言人法鲁克对此表示,拉合尔高等法院的判决背后有政治目的,没有体现出公正性。巴最高法院25日发布公告说,谢里夫所在的拉合尔选区的选举暂时推迟,最高法院将于本月30日就此案进行审理。

  谢里夫去年11月结束了近8年的流亡生涯返回巴基斯坦。他曾提交竞选提名书希望参加2月份的议会选举,但巴选举委员会以其曾被判有罪而无权参选为由拒绝了他的提名书。穆盟(谢里夫派)在今年的议会选举中获得了国民议会(下院)第二多的席位,并和国民议会中的第一大党人民党共同宣布联合组建政府。

网络频道 巴基斯坦 最新报道

网络频道 议会选举 最新报道

网络频道 谢里夫派 最新报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