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去年百万富豪倍增 增幅高于全球平均值

ZDNet 网络频道频道 更新时间:2008-06-25 作者: 来源:CNET中国·PChome.net·投稿

本文关键词:以色列 富豪 增幅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美林公司”和“凯捷顾问公司”公布的“二零零七年世界财富报告”,去年以色列百万富豪增加幅为全球平均值的两倍。财富报告另分析,拜领先各国的绿色科技产业之赐,以色列富豪倍增。

  “中央社”报道,报告界定百万富豪为不包括拥有主要居所及消费财,但手边至少持有价值达一百万美元、可变现的流动资产者。此外,银行存款达三千万美元者,报告则界定为广义的百万富豪。

  据财富报告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二零零七年以色列的百万富豪增加一千人,增幅为百分之十三点六,累计达八千二百人,比全球平均值百分之六多两倍余。至于广义的百万富豪人数,成长率也达百分之十二,比全球平均值百分之八点八多出近四个百分点。

  以色列富豪倍增,财富报告分析,过去两年,世界各国投资绿色产业的比例增加百分之四十一,其中以太阳能和自然风的运用,最受世界各国重视,欧洲和中东地区国家特别是以色列,发展绿色能源的成效最佳。

  由于受惠于地中海型气候,以色列四季日照充足,运用阳光转化为能源的科技十分成熟,就连家庭用热水皆为太阳能供应取代燃烧瓦斯。报告说,去年挤进百万富豪之列的以色列人,约有二成一者为绿色能源产业的投资者,美国仅百分之五。

  此外,财富报告另预测全球经济发展趋势。“金砖四国”后势仍看好,尤其印度去年的百万富豪人数成长率达百分之二十二点七,高居全球之冠,累计已有十二万三千人,股票市值增加百分之一百一十八,且国民生产毛额成长百分之七点九。

  中国的百万富豪成长幅度为百分之二十点三、累计达四十一万五千人,但去年仍维持两位数的经济成长率达百分之十一点四,股票市值更增加百分之二百九十一。至于巴西百万富豪成长率为百分之十九点一居世界第三。

  至于已开发国家包括欧洲各国和日本等,报告分析,因受美国次贷风暴拖累,欧美日的经济成长幅度将持续减缓。

网络频道 以色列 最新报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