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政府将要求重审谢里夫竞选资格案

ZDNet 网络频道频道 更新时间:2008-06-24 作者:饶博 来源:CNET中国·PChome.net·转载

本文关键词:谢里夫 巴基斯坦 重审

  新华网伊斯兰堡6月24日电(记者饶博)据巴基斯坦GEO电视台24日报道,巴总理吉拉尼当天表示政府将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诉,要求重新审理前总理、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领袖纳瓦兹·谢里夫是否有资格参加议会补选一案。

  吉拉尼是在伊斯兰堡举行的国民议会会议上发言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还表示将指示巴选举委员会推迟谢里夫所在选区的补选,直到最高法院作出裁决之后该选区才能组织投票选举。

  此前,有原告提出上诉说,谢里夫曾经因为企图绑架和逃税等指控被宣判有罪,按照巴相关法律,他没有参加议会补选的资格。巴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高等法院由3名法官组成的法庭23日宣布,支持原告的诉求,谢里夫无权参加补选。

  谢里夫去年11月结束了近8年的流亡生涯返回巴基斯坦。他曾向选举委员会递交提名书,试图参加今年2月举行的议会选举,但由于相同原因遭到拒绝。

  巴议会补选将于26日举行,各政党成员和独立候选人将通过选举,竞争国民议会和4个省级议会剩余的空缺席位。

网络频道 巴基斯坦 最新报道

网络频道 重审 最新报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