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称美国将于26日把朝鲜从支恐名单中删除

ZDNet 网络频道频道 更新时间:2008-06-24 作者:信莲 来源:SohuIT

本文关键词:六方会谈 删除 朝鲜核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多名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人士23日透露,朝鲜将于26日按照六方会谈协议提交“核计划申报清单”。美国在接到该清单后,将于当天办理相关手续,把朝鲜从“支恐国家”名单中删除,并终止对朝鲜适用《敌国贸易法》。

  据日本媒体报道,上述人士介绍,宁边核设施冷却塔的爆破工作将于27日进行。爆破过程将邀请六方会谈与会国家的电视台赴现场采访报道。美国等希望这成为朝鲜向国内外展示无核化进程的机会,促进开展下一阶段弃核讨论。

  六方会谈美国团长、助理国务卿希尔23日在北京同六方会谈主席、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举行了会谈。会后希尔明确表示、“朝鲜提交申报之后,美国将几乎同时履行两国间的义务”。这显示美国接到申报清单后,美国总统布什将迅速向国会通报解除朝鲜“支恐国家”身份,并决定停止基于《敌国贸易法》对朝鲜实施的制裁。

  希尔表示已和武大伟就朝鲜提交申报后的一系列计划进行了磋商,因此估计除了美国应采取的措施,还商讨了在收到申报清单后迅速举行六方会谈团长会议的日程。原定于去年年底进行的朝鲜核申报尽管拖延至今,但26日六方会谈终将出现重大转机。(信莲)

网络频道 六方会谈 最新报道

网络频道 删除 最新报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