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冻结伊朗最大银行驻外机构资产

ZDNet 网络频道频道 更新时间:2008-06-24 作者: 来源:SohuIT

本文关键词:伊朗首席 最大 银行资产

  中新网6月24日电 欧盟23日同意进一步制裁伊朗,特别是其金融机构,尤其要冻结伊朗最大银行资产。欧盟认为,伊朗银行在为核武器与弹道导弹的研制提供资金。分析人士认为这一举动旨在向伊朗政府施压,促其暂停铀浓缩活动。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新的制裁包括关闭伊朗国家银行在伦敦、汉堡和巴黎的办事机构,将更多的个人与组织列入财产冻结名单,以及禁止更多人进入欧盟成员国。但伊朗坚持对原子能的开发仅仅是为了满足国民对燃料的需求。

  美国政府一直在等待欧盟做出这一制裁。这也是布什总统最近一次欧洲之旅的主要议题。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索拉纳本月访问伊朗,许诺如果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欧盟将提供给伊朗技术援助。

  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说,伊朗政府正在参考国际社会提供的时间表,希望能展开对话,结束在核问题上数年的僵持。

网络频道 最大 最新报道

网络频道 银行资产 最新报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