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拟设置黑名单严控美国牛肉进口

ZDNet 网络频道频道 更新时间:2008-06-24 作者: 来源:SohuIT

本文关键词:牛肉进口 黑名单 韩国民众

  新华社今晨专电 韩国总理韩升洙23日召开内阁会议,要求严格检疫定于本周恢复从美国进口的牛肉。韩通商交涉本部长金宗埙同日暗示,违反韩美牛肉进口补充协议的美国企业将被列入“黑名单”。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总理韩升洙在当天会议上说:“请在恢复牛肉进口之前准备好足够检疫措施。我们的贸易官员已尽最大努力。我希望公众担忧将全面消除。”

  为推动韩美自由贸易协定,韩国4月与美国达成放宽进口美国牛肉的协议。因担忧从美国进口牛肉可能带来疯牛病隐患,韩国民众不断举行大规模示威活动,使原定于5月15日恢复牛肉进口的决定两度遭推迟。

  韩美两国本月21日达成牛肉进口补充协议,美国将仅向韩国出口牛龄在30个月以下的牛肉。

  通商交涉本部长金宗埙同一天在执政党大国家党全体会议上说,虽然出于国际贸易规则,韩国不能修改牛肉进口规定,但违反规定的美国企业将“被列入政府黑名单,同时向公众公布”。

  尽管数以千计的韩国民众上周末仍在举行示威活动,要求与美国就牛肉进口问题重新谈判。不过,最新民意调查显示,韩国大多数民众同意上述补充协议。

  华盛顿外交界透露,在韩美牛肉谈判期间,美方代表施瓦布曾流下泪水。报道称,施瓦布是夹在一直表现出强硬立场的韩方代表通商交涉本部长金宗埙和“如果可能就答应韩国要求”的白宫指针之间丧失谈判主导权,而最终流下了泪水。

网络频道 黑名单 最新报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