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谴责前苏联加盟国欲重写二战史做法

ZDNet 网络频道频道 更新时间:2008-06-24 作者: 来源:国外网站

本文关键词:谴责 二战历史 1941年

  新华社专电 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22日谴责一些前苏联加盟国重写第二次世界大战历史的企图。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白俄罗斯城市布列斯特与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举行了联合新闻发布会。两位总统说,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强烈谴责任何企图重写二战历史的做法。

  “坦诚、科学的历史争论中,应该排除有选择、有政治意图的做法,”梅德韦杰夫说,只有科学地看待历史,欧洲才能从历史中吸取教训,避免重犯历史错误。

  路透社说,尽管梅德韦杰夫没有点出那些国家的名称,但他显然指乌克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等国。这些前苏联加盟国近些年重新审视二战历史,甚至把苏联红军在当时的存在与纳粹占领相提并论。

  布列斯特是二战纪念地。1941年6月22日,德军从布列斯特首次侵入苏联边界。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