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宣布前总理谢里夫无资格参加议会补选

ZDNet 网络频道频道 更新时间:2008-06-24 作者:饶博 来源:国外网站

本文关键词:巴基斯坦 议会选举 谢里夫派

  新华网伊斯兰堡6月23日电(记者饶博)据巴基斯坦官方通讯社23日报道,巴旁遮普省拉合尔高等法院当天宣布巴前总理、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领导人纳瓦兹·谢里夫没有资格参加即将举行的议会补选。

  报道说,由3名法官组成的法庭当天对有人起诉称谢里夫不符合参加议会补选的条件一案作出判决,支持原告的诉讼请求,谢里夫无权参加补选。

  原告方在法院提起上诉,称谢里夫曾因企图绑架和逃税而被宣判有罪,按照巴相关法律,他不具备参加议会补选资格。

  穆盟(谢里夫派)发言人法鲁克表示,拉合尔高等法院的判决背后有政治目的,没有体现出公正性,穆盟(谢里夫派)无法接受。

  谢里夫去年11月结束了近8年的流亡生涯返回巴基斯坦。他曾提交竞选提名书想参加今年2月份举行的议会选举,但巴选举委员会以其曾被宣判有罪而无权参选为由拒绝了他的提名书。

  谢里夫领导的穆盟(谢里夫派)在议会选举中获得了国民议会(下院)第二多的席位。今年3月,穆盟(谢里夫派)同国民议会中的第一大党人民党共同宣布联合组建政府。

  谢里夫在拉瓦尔品第和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的两个选区都提交了参加议会补选的提名书,原告对谢里夫的竞选资格提出质疑之后,他放弃了拉瓦尔品第选区,选择仅从拉合尔一个选区参加补选。

  由于巴国民议会和4个省级议会尚有少量空缺席位,巴政党成员和独立候选人可通过补选成为国民议会和省级议会议员。议会补选将于本月26日举行。

网络频道 巴基斯坦 最新报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