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高科技产业创新奖”互联网产业评选即将启动

ZDNet 网络频道频道 更新时间:2008-06-20 作者:边锋 来源:比特网

本文关键词:互联网产业 创新奖 高科技产业

  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迅速,截至目前,中国的网民总数已达2.1亿,网站总数达130多万,互联网应用已经渗透到国民经济的方方面面,为整个社会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发挥着日益巨大的作用,成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与科技创新的强劲动力。与此同时,作为新兴产业,中国互联网产业在国内发展历程不足十年,还处于不断摸索发展的过程中。相比国际互联网产业的蓬勃发展,中国的互联网产业还处于较低水平,缺乏创新,中国的互联网产业要深入发展、做大做强,创新最重要。



  为了加快推动互联网产业的创新发展,激发行业的创新热情,促进民族自主创新,培植创新文化,奖励在互联网产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企业家、科研和管理人员,经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的“华夏高科技产业创新奖”在互联网产业评选在6月20正式启动。



  “华夏高科技产业创新奖”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的科学技术奖励(批准文号:国科奖社证字第0146号),是按照国务院颁布实施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规定,依法核准登记的科学技术奖励,旨在“奖励在促进自主创新、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化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企业家、科研和管理人员”,通过奖励在高科技产业创新中做出重要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推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自主创新体系建设、加快推动高科技产业化创新进程,激发全民创新热情,培植民族创新文化,弘扬民族创新精神。



  华夏高科技产业创新奖互联网产业评审中心主要负责互联网产业领域内科研成果、科技创新及转化的评审、颁奖等工作。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旨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决策,把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发展科学技术的战略基点,走出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激发全民族创新精神,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互联网产业正在飞速的发展。已经渗透了人民生活的各个方面,互联网产业类科研成果的评选和转化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重要保证。



  华夏高科技产业创新奖奖项设硬件创新类、软件创新类、运营创新类;其中每类奖项分为创新人物、创新技术、创新组织奖,并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者可获得奖杯、证书及奖金。申报项目的完成单位或个人可直接向华夏高科技产业创新奖评审委员会互联网产业评审中心申报。由上述单位对所申报的项目进行审核筛选,然后将符合条件的入围优秀项目向华夏高科技产业创新奖评审委员会推荐。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3位联合推荐的项目,有关部、委、局直属单位推荐的项目可按规定直接报送华夏高科技产业创新奖评审委员会互联网产业评审中心。



  申报时间2008年6月20日至10月1日,逾期不予受理。颁奖时间及地点:拟定于2008年10月人民大会堂。详细内容请登陆www.ciio.org.

网络频道 创新奖 最新报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