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ADSL显示“受限制或无连接”问题

ZDNet 网络频道频道 更新时间:2008-06-20 作者:胡钊源 来源:希赛网

本文关键词:ADSL 虚拟拨号 连接作用

  很多网友都会询问:我家的电脑是使用电信ADSL上网的,本来一切正常,可桌面的“本地网络”图标上却经常跳出“受限制或无连接”的字样,再过一会儿就不能上网了。再次拨号后,网络还会出现“连接错误769”之类的提示,即使更换了网卡后情况还是这样。请问这是什么原因?应该如何解决?



  答:这个问题在使用ADSL上网的用户中的确比较常见,这主要是因为ADSL上网所使用的PPPoE虚拟拨号技术。所谓虚拟拨号,就是在你的电脑和电信运营商的ADSL局端设备之间建立一条用于拨号的虚拟电路。一般来说,虚拟拨号的工作状况是不会受本地连接“受限制或无连接”的影响的。也就是说,即使出现了“受限制或无连接”的图标,电脑往往还是可以正常上网的。但是从你的情况来,显然是实际起到连接作用的物理线路也出现了问题,或者是电脑和ADSL Modem的软件配置方面出现了问题。



  如果是软件方面的问题,你可以尝试使用如下的方法进行处理:



  首先是打开“控制面板”—“网络连接”,找到当前的本地连接,右击它,选“属性”,在“常规”选项卡中双击“Internet协议 (TCP/IP)”,选择“使用下面的IP地址”,一般在“IP地址”中填写“192.168.0.1”,在“子网掩码”中填写“255.255.255.0”,其他不用填写,然后点“确定”即可解决该问题。如果没有解决问题,请注意IP一定要保证和ADSL Modem的IP地址处于同一网段。如果当前计算机加入工作组或域,就要根据情况而设置。



  接着你可以在网络连接的“本地连接”的“属性”里把“此连接被限制或无连接时通知我(M)”的选项去掉就行了。



  要是上述方法仍然不能解决问题的话,则应该是你的ADSL Modem出现故障,建议你更换一个新的或者是向电信运营商提出维修。

网络频道 ADSL 最新报道

网络频道 虚拟拨号 最新报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