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占巴基斯坦4.2% 进入主流待努力

ZDNet 网络频道频道 更新时间:2008-06-19 作者: 来源:新浪科技

本文关键词:巴基斯坦 移动运营商 中移动

  根据巴基斯坦电信管理局(PTA)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该国手机用户已增至8670万,中国移动旗下CMPak用户为366万,市场占有率4.2%。巴基斯坦近期将拍卖三块3G频谱,引入3G服务。



  巴基斯坦手机用户5月新增167万,普及率53.9%。Mobilink稳坐龙头,用户3196万(市场占有率36.9%);Telenor第二,用户1784万(20.6%);Ufone第三,用户1780万(20.5%);Warid第四,用户1511万(17.4%);其后是中国移动CMPak用户366万(4.2%);Instaphone用户32万(0.4%)。



  在本次统计的排名席位变化上,Telenor公司超过Ufone公司成为第二大移动运营商。而中国移动CMPak虽然增长较快,但份额微不足道,进入主流运营商行列仍待努力,中国移动的目标是年底将获得市场份额20~25%。



  巴基斯坦消费者对中国移动的进入持欢迎态度,巴基斯坦电信运营市场目前有6家跨国企业,根据市场竞争充分国家的经验,排位前1~3名的运营商才有可能赢利,2008年中国移动必须坚持成为主导运营商。中国移动去年在巴基斯坦投入7亿美元,今年计划投入8亿美元。



  中国移动于今年4月在巴基斯坦推出了首个新品牌“ZONG”,集团总裁王建宙预计,今年计划在巴基斯坦兴建逾5000个基站,届时中国移动的网络将覆盖该国90%以上的地区,并为当地提供5000个工作岗位。

网络频道 巴基斯坦 最新报道

网络频道 移动运营商 最新报道

网络频道 中移动 最新报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