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Mobile概念版 没看过真正火狐

ZDNet 网络频道频道 更新时间:2008-06-18 作者: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FireFox Mobile 红熊猫

  最近虽然大家的焦点都放在即将出炉的Firefox 3,不过Mozilla内部已经把眼光放到PC之外的市场。上周,Mozilla实验室的使用者经验主管Aza Raskin 在他的博客展示了一段Firefox Mobile移动概念视频。

  移动版专用的Firefox浏览器是以触控屏幕界面为考量,而非类似iPhone的多重触摸,一开始会显示书签清单,以及一个plus按钮可开启新视窗,浏览器控制则位于左侧。

  Firefox原本跟微软的IE浏览器在PC桌面端竞争得有声有色,现在看来战线要延至移动装置市场了。一个值得注意的特色是采用开放源代码Webkit浏览器引擎,这个引擎也同样用在iPhone的Safari浏览器与Google即将推出的Android软件中。

  “这是因应市场的需求,”Mozilla工程副总裁Mike Schroepfer曾在五月受访时表示(针对是否愿将Firefox引进Android手机)。“我们一直很关注没有浏览器的平台,或者缺乏一个好浏览器的平台上。”

  Firefox移动版代号“Fennec”,这个单字指的是一种大耳狐狸;不过有趣的是,“firefox”这种火狐狸其实是红熊猫(red panda),它比较偏鼬、浣熊家族,而非狐狸科。

网络频道 FireFox 最新报道

网络频道 Mobile 最新报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