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zon收购Alltel成美最大移动运营商

ZDNet 网络频道频道 更新时间:2008-06-13 作者: 来源:SohuIT

本文关键词:Verizon Alltel 移动运营商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Verizon无线今天宣布,将以59亿美元收购第五大运营商Alltel,同时承担后者的222亿美元债务,交易总价为281亿美元。这一交易完成之后,Verizon无线将成为美国第一大移动运营商,向AT&T发起更强劲的挑战。

  Verizon表示,这一交易预计将于今年底完成,具体时间取决于监管部门的批准。Verizon无线是沃达丰和Verizon通信成立的合资公司,其中沃达丰持有45%的股份。Verizon通信董事会主席兼CEO伊万·塞顿博格Ivan Seidenberg表示:“这是一笔完美的交易,Alltel的高价值后付费客户群体和良好的财务状况,与我们的通用网络技术相结合,将产生巨大的协同作用。”

  就在7个月之前,Alltel刚刚被私募投资公司TPG和高盛的一家子公司以275亿美元收购并私有化。TPG和高盛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就将Alltel转售,从一个侧面表明信贷危机已经威胁到了商业世界。消息人士透露,去年为收购方提供贷款的银行包括高盛、花旗、巴克莱和苏格兰皇家银行,它们都希望尽快收回资金。基于这一原因,在Verizon无线洽购Alltel的过程中,这些银行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通过加入Alltel的1320万名用户,Verizon无线的用户总数将达到8000万人以上,从而超过当前的美国第一大移动运营商AT&T无线。截至2008年第一季度末,AT&T无线共有7140万名用户。Verizon无线预计,通过削减行政支出,以及减少向Alltel支付的漫游费用,该公司未来两年可以节省约10亿美元资金。

  消息人士透露,为了规避监管方面的麻烦,Verizon无线可能会剥离部分地区资产,主要是与Alltel业务严重重叠、或两家公司均处于强势地位的地区。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司法部和联邦通信委员会有望批准这一交易。

  Verizon无线一直被业界视为Alltel最有可能的收购者,但当Alltel去年春天进行拍卖时,Verizon无线却没有中标。消息人士透露,Verizon无线当时认为Alltel的估值过高。在当时的市场环境下,金融收购者的出价往往高于策略收购者,尽管从削减成本和业务整合方面来看,收购目标更适合策略收购者。

网络频道 Verizon 最新报道

网络频道 Alltel 最新报道

网络频道 移动运营商 最新报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