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P外包 了解四种VoIP产品类型

ZDNet 网络频道频道 更新时间:2008-06-12 作者:佚名 来源:SohuIT

本文关键词:VoIP Broadsoft DIYIT

  作者: 佚名,  出处:全球IP通信联盟, 责任编辑: 张琰珺,  2008-06-12 01:00



  当考虑VoIP外包服务的时候,有托管的IPPBX、可管理的IPPBX、基于网络的服务和IP集中式用户交换机四种基本的产品类型。



  应用指南:澄清管理的和托管的VoIP的概念



  管理的、集中式用户交换机的和托管的VoIP,天啊!对于那些寻找室内电话系统替代产品的企业来说,有许多可用的产品。这种产品有各种类型和各种尺寸。托管的语音、IP集中式用户交换机、管理的IPPBX和基于网络的语音服务等都是DIY模式可用的替代产品。但是,这些词汇经常是互换地使用,在多数情况下是错误的,给购买团体带来了困惑,不知道在什么情况下应该使用哪一种产品。



  对于许多机构来说,运行VoIP的复杂性超出了IT部门能够处理的能力,因此,一个外包的解决方案似乎更有吸引力。然而,详细审查各种产品是非常容易造成混乱的,购买者摇着脑袋不知道这个服务是什么,以及这个服务是如何工作的。更明确地了解有什么至少会帮助你提出一些适当的问题以区分这些服务。当然,这个前提是销售产品的人也完全理解他们的产品之间的区别。销售人员并不总是理解他们的产品的。



  产品



  当考虑外包服务的时候,有四种基本的产品类型。托管的IPPBX、可管理的IPPBX、基于网络的服务和IP集中式用户交换机。所有这些服务的基本前提是一个第三方管理每一样事情并且向这机构提供服务。但是,这些服务是有区别的。外包服务的主要好处之一是许多风险都转移到了服务提供商。但是,用户没有失去对解决方案的直接控制。



  可管理的IPPBX



  这是传统的IPPBX在室内的应用。除了选择外包给第三方管理之外,企业还可以选择自己管理这个产品。重要的是需要指出并非所有的管理的服务都是相同的。管理的服务包括简单的移动、增加和修改,直到把VoIP整个生命周期的管理都外包出去。目前,大多数VoIP服务都是管理的服务,是由大多数电信和系统集成商提供的,甚至是由Avaya和NEC统一解决方案公司等许多厂商提供的。



  托管的IPPBX



  托管的IPPBX与电子邮件等任何其它托管的应用程序都没有区别。IPPBX不设在客户的室内,而是放在厂商的托管中心。这种IPPBX实际上与你买来放在室内的IP PBX是一样的。这就是说,企业将购买托管的思科产品或者托管的Avaya产品。这样,这种产品能够兼容基于室内的设备。有些公司把IP PBX方在自己的数据中心,自己托管这种设备,然后各个分支办公室从那里进行电话控制。我采访的许多公司都把它们主要的IP PBX放在公司的数据中心,把备份的IP PBX放在第三方托管中心。这些系统集成商和VAR(增值代理商)是托管的IP PBX的主要提供者。Avaya用户的一个有趣的选择是Avaya与Savvis联合提供的随需应变的语音服务。



  IP集中式用户交换机



  IP集中式用户交换机主要用来解释电话控制不在分支机构而是在网络上的东西。有许多运营商的服务采用这个名字。但是,这些服务大多数是IP版本的传统的集中式用户交换机服务。真正的IP集中式用户交换机服务在传统的五类交换机前面放一个IP网关,在IP网络上提供服务,但是,基本的服务仍是一个传统的集中式用户交换机服务。但是,这类服务的增长潜力是有限的,因为许多高级的统一通讯功能不能通过这种方式提供。另外,在美国,集中式用户交换机服务一直没有过度流行起来。IP网络能够让这种服务更容易提供,但是,集中式用户交换机的不良名称对此仍然适用。据我所知,没有主要的运营商提供具有IP功能的集中式用户交换机服务。一些农村地区的ILEC(老牌本地电话运营商)提供这种服务。但是,语音服务的增长是真正基于网络的服务。其重点如下。



  基于网络的语音



  基于网络的服务与托管的IPPBX相似,但是也有一些差别。首先,提供电话控制的软交换机的基础设施位于电信网络中,不在托管的中心。这个软交换机是一种多租户产品。也就是说,这个产品能够包含多个用户的呼叫功能,而一个托管的IPPBX能够以每个用户为基础进行部署。这种软交换机一直定位于相当于老式的五类交换机的IP产品。但是,一个软件交换机除了提供语音服务之外还是一种能够提供应用程序服务的应用服务器。软交换机建立的任何服务还能够提供许多统一通讯应用。许多运营商犯的一个错误是把他们基于软交换机的服务的品牌命名为“IP集中式用户交换机”服务。例如,Verizon公司托管的IP集中式用户交换机服务实际上是在Broadsoft基础设施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基于网络的服务,不仅仅是基本的集中式用户交换机服务。AT&T公司的VoiceDNA和Vonage公司的电话服务(消费者服务)也是这样的例子。许多考虑这种服务的机构应该努力地准确了解这项服务是如何提供的,以及这项服务的长期路线图。这些服务的不利因素是提供这种服务的基础设施需要遵守行业标准。也就是说,这些服务的功能仅限于那些通过标准机构批准的那些功能。思科和Avaya等厂商提供的大多数基于室内的IP PBX也遵守这些标准,但是,这些产品通过专有技术扩展这些标准功能的方式增加了一些新功能。在许多情况下,基于标准的功能对于许多机构来说都应该是足够的。但是,考虑这种服务的公司应该记住这个事情。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标准的成熟,专有的功能和基于标准的功能之间的差别将非常接近。



  托管的、IP集中式用户交换机和基于网络的语音服务等背后的主要主题是,电话控制是某种不确定的东西。客户方面的全部需求是IP电话机和一台用于数据服务的路由器。远程办公人员电话和基于PC的软电话也能够与这些服务沟通。



  尽管电信行业对于所有可用的VoIP服务都制造了一些混乱的概念,但是,我认为,这些服务对于那些要求减少前期购买设备和管理设备的开销的机构来说都是很好的替代的服务。如果你考虑一项服务,你要记住一些事情。



  理解服务后面的架构



  许多服务都已经被用上可不能够准确说明其性质的品牌名称。例如,“托管的IP集中式用户交换机”服务没有真正说明这项服务是真正托管的服务、集中式用户交换机服务还是基于网络的服务。



  即使你是一家有影响的DIYIT机构,你也要考虑为小型分支机构和远程办公人员提供的托管的服务使用的混合环境。这可能会在你把更多的站点转移到VoIP的时候更容易进行升级。

网络频道 VoIP 最新报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