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具竞争力 佳能EOS 400D真机评测报告

ZDNet 网络频道频道 更新时间:2008-06-08 作者: 来源:SohuIT

本文关键词:EOS 佳能 数码单反相机

佳能EOS 400D日前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全面上市了,作为佳能入门级别数码单反相机的第三代产品,EOS 400D的低价上市,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佳能EOS 400D继承了350D的诸多优点,同时在性能上也有不小的进步。

作为一部入门级别的数码单反相机,佳能EOS 400D最吸引人的就是配备了全新的1010万像素的CMOS图像感应器,其尺寸为22.2mm×14.8mm,使用镜头的焦距转换系数为1.6。EOS 400D的CMOS感应器前配置了三层光学低通滤镜,在保证高分辨率的情况下有效的减少了错误色彩。佳能EOS 400D可以拍摄最高分辨率达3888x2592的照片,这对于入门用户来说也是颇具吸引力的,也给有大幅面拍摄需求的用户有了最廉价的选择。

和350D与30D相比,升级了像素的400D在CMOS的密度上显然更大,佳能400D采用了新的降噪处理技术,因此其在高ISO下的噪点控制表现也是消费者所十分关注的,这在后文会有详细介绍。

佳能400D另一个巨大的升级就是采用了全新的EOS综合除尘系统(EOS Integrated Cleaning System),这是一套包括抑制灰尘产生、积淀和去除的全面的应对感应器灰尘的有效措施,EOS 400D也成为佳能EOS数码单反相机中第一款具备防尘功能的机型。EOS 400D机身内部(如快门单元和机身盖等)采用了抑制尘屑的吸附和积淀。对于灰尘的去除,EOS 综合除尘系统包括三项措施:感应器自清洁单元、除尘功能和手动清洁感应器。

这项功能对于所有数码单反的用户都是十分实用和有意义的,此前,只有奥林巴斯和索尼的DSLR配备了除尘功能,佳能400D加入了除尘系统,的确增加了产品的卖点和市场竞争力。EOS 400D在CMOS感应器前面采用了低通滤镜,具有防静电处理,可以首先避免灰尘的吸附,另外,它还通过超声波振动来抖落灰尘,这和索尼以及奥林巴斯的除尘原理是类似的。佳能EOS 400D可以选择开机自动除尘和手动除尘两种方式,当然,也可以通过软件后期进行照片除尘修复处理。虽然从实际应用来看不论何种除尘功能都不能做到100%的杜绝灰尘的效果,但是它能避免绝大多数的灰尘吸附在感应器上的情况。

网络频道 数码单反相机 最新报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