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信内部认为 C网用户数明显被高估

ZDNet 网络频道频道 更新时间:2008-06-06 作者: 来源:新浪科技

本文关键词:C网 中国电信 用户数

  知情人士透露,尽管以高价“欣然”收购中国联通C网,但实际上中国电信对运营C网的艰辛度有深刻认识,据悉,中国电信内部认为目前的C网用户数被高估,也未真正实现盈利,预计2012年才能扭亏。

  中国电信专门研究并购的一位人士透露,中国电信一直在对联通C网摸底,并认为中国联通CDMA有效用户实际仅3700万。

  根据中国联通的公告,截至2007年12月31日时,联通的CDMA用户数就已达4,109.7万户;而截止今年3月,已突破4200万。

  但上述中国电信人士认为,现有中国联通C网用户中包括至少六七十万联通员工及其家属、直系亲属,还包括二三十万左右的网通员工及其家属、直系亲属;另外,还有数十万与联通有各种业务关系的企业人士被迫使用CDMA号。这些用户在联通出售C网后将很快转向联通G网;此外,每个运营商都有一些已放号但是并不活跃的用户,这些用户转到中国电信后有可能因不缴费或不充值而停号。因此,对中国联通留给中国电信的C网用户不能估计太高。

  此前,中国电信宣布将以总价1100亿元人民币收购联通CDMA网络。其中,中国电信集团将以662亿收购联通C网资产,上市公司以438亿收购C网业务。但实际上中国电信已对联通C网的可继承用户数有所考虑。

  中国电信总经理王晓初也曾表示,收购C网后的中电信业绩将出现倒退。中国电信将在收购后头两年大规模投入,到2012年实现C网收支平衡。

网络频道 C网 最新报道

网络频道 中国电信 最新报道

网络频道 用户数 最新报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