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整合基调已定:网通主北联通主南

ZDNet 网络频道频道 更新时间:2008-06-06 作者: 来源:通信世界网

本文关键词:联通 网通集团 整合

  联通机构和人员的调整将本着“总部定基调,区域谋整合”的思路。也就是在南方以联通为主导,北方以网通为主导的原则进行。

  6月4日消息,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上市公司合并公告发出,两大运营商集团人员的调整也将提上日程。

  据消息人士透露,联通与网通将在近期分别召开由省公司老总参加的通气会,讨论重组后人事安排以及有关人员定编的事情。

  他还表示,此次本次机构和人员的调整将本着“总部定基调,区域谋整合”的思路。也就是在南方以联通为主导,北方以网通为主导的原则进行。

  北方网通在网通集团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同时,网通又是2008奥运合作伙伴,为保障北京奥运会的稳定通信,以北京为代表的网通传统的北方势力将会主导北方的新联通。而在南方网通的实力相对较弱,所以将会以联通为主导。

  同时,作为老国企,网通拥有大量的离退休人员,而联通在这方面压力较小。如何有效的安置离退休员工,也将考验新联通筹备组的智慧。

  5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三部委联合发布《关于深化电信改革的通告》,鼓励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合并。6月2日,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联合发布了两家上市公司以股权置换方式进行合并的公告,电信业重组改革又实质性的向前迈了一步。

网络频道 联通 最新报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