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江120万年薪出任中国移动副董事长

ZDNet 网络频道频道 更新时间:2008-06-06 作者: 来源:新浪科技

本文关键词:张春江 副总裁 中国电信业

新浪科技讯 6月5日傍晚消息,中国移动有限公司0941.HK今日发布的公告显示,任命新调任该公司的党组书记、副总裁张春江为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月薪10万港元,还包括每年18万港元的花红,即日起生效。

  现年49年的张春江在近日中国电信业重组中,由中国网通调至中国移动,张春江曾是网通的总经理,即一把手。张春江调至中国移动后,任职党组书记、副总裁,但此前并非董事会成员,此次被任命为副董事长也在情理之中,由于张春江同时在管理层任职副总裁,所以他同时也成为中国移动的执行董事。

  公告显示,张春江在上市公司中领取的报酬为月薪10万港元,折合年薪120万港币,此外还包括每年18万港元的花红。立雄

  张春江个人简历:

  张春江,49岁,现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董事长、副总裁。张春江历任辽宁省邮电局副局长、信息产业部办公厅主任、邮电部移动通信局局长、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局长、并在2000年出任信息产业部副部长,主要负责电信监管事务。2003年4月调任中国网通集团公司任总经理。2008年6月调任至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任党组书记、副董事长、副总裁。

  张春江曾担任中国网通总经理、中国网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网通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执行董事及电讯盈科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张春江于1982年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取得电信专业学士学位。张春江是一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并在电信管理、运营及技术方面拥有着广泛的经验。

网络频道 张春江 最新报道

网络频道 副总裁 最新报道

网络频道 中国电信业 最新报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