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ocs展示如何管理三合一服务

ZDNet 网络频道频道 更新时间:2008-06-03 作者:佚名 来源:比特网

本文关键词:Amdocs 服务提供商 电信管理

  领先的客户体验系统提供商Amdocs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号:DOX)日前宣布,它参与的三个催化剂项目将在2008年电信管理世界大会上展示。Amdocs将展示其客户体验系统(CES)产品组合如何用于互联网协议多媒体子系统(IMS)和固网——移动融合(FMC)服务的计费,以及如何用于三合一服务的网络容量和网络服务质量的管理。此外,Amdocs还将展示一款用于计量和分析客户视频收视的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是电信管理论坛Prosspero项目的一个组成部分。Amdocs还将展示电信管理论坛各项计划和最佳实践在数字媒体服务的计费、支付和结算等领域的应用,而这是电信管理论坛Content Encounter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



  “在通过开发适应下一代服务和应用的产品来确立行业标准方面,Amdocs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电信管理论坛的总裁Martin Creaner表示:“通过利用一般标准与项目伙伴进行协作,Amdocs推出了各种真正的解决方案,使服务提供商在竞相提供卓越客户体验的同时能够应对所面临的全新挑战。”



  通过催化剂项目提升行业领先地位



  “IMS服务的无缝OSS/BSS融合”催化剂项目进入了第二阶段,其特点是Amdocs IMS计费解决方案。Amdocs将与微软和中兴一起,展示服务提供商如何在各种设备(固定和移动电话、笔记本电脑等)上以在线和离线的方式进行多种IMS服务的部署、提供和计费。该项目第二阶段展示的服务除了去年展示过的视频电话服务外,还包括即时消息和多媒体回铃音服务。



  该项目由中国联通主办。中国联通是多合一服务提供商,在中国拥有超过1.67亿无线用户,为全球第三大移动运营商。中国联通为通用IMS架构实现的语音和数据内容服务提供网络和设备无关接入。



  “一站式FMC服务”催化剂项目展示服务提供商如何对固网——移动融合及三合一服务(如位置服务)进行部署、提供和计费。该项目的特点包括Amdocs IMS计费解决方案,以及来自于微软公司、诺基亚西门子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和塔塔咨询服务有限公司(TCS)的产品。



  该项目由中华电信和TELUS主办。中华电信是台湾最大的多合一服务提供商,有权通过互联网协议(IP)和移动电视转播北京2008奥运会。中华电信业已向其2000多万用户提供位置服务,并计划在奥运会期间利用这一点来实现卓越的客户体验。TELUS是加拿大领先的三合一服务提供商,向1100多万用户提供有线、无线和互联网服务。



  “和谐”催化剂项目进入了第二阶段,其特点是来自于Amdocs OSS offering的运营支持系统(OSS)。Amdocs将与各项目伙伴一起,包括Harris Stratex网络公司、IONA科技公司、Progress Software、Telchemy以及Soapstone网络公司,通过监控网络性能并将其转换成服务质量(QoS),来展示多合一服务提供商如何通过下一代运营商骨干桥接交通工程(PBB-TE)网络对三合一服务等级协议(SLA)进行管理。



  “和谐”项目主办方包括分布式管理任务组(Distributed Management Task Force, Inc. DMTF),它是一个行业组织,负责为企业和互联网环境开发并采用互操作性管理标准、计划和集成技术。



  有助于更好地了解客户



  Amdocs还将展示一种解决方案,用于跟踪、计量和分析客户的视频收视活动和服务体验,以及包括广告在内的各种互动服务,它是电信管理论坛Prosspero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Amdocs将展示服务提供商如何计量收视、投票和调查活动,并分析收视者的习惯(广告躲避)和内容采用模式,以帮助目标客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和广告。



  Amdocs的这个解决方案基于Amdocs Mediation产品。Amdocs Mediation采用了互联网协议详细记录(Internet Protocol Detail Record,IPDR)组织开发的创新标准,能够有效地收集来自于各种边缘设备(如机顶盒、移动电话)的使用和QoS数据,该组织最近被电信管理论坛收购。



  欲知详情,请在管理世界大会现场访问Amdocs(第2展厅50号展台)。



  电信管理论坛的催化剂项目



  电信管理论坛的催化剂项目是该行业的BSS/OSS试验场——使服务提供商、系统集成商和硬件/软件厂商能够一起合作,共同应对各种常见的、重大的行业挑战。该项目为跨企业、跨国家的团队提供了一个机遇,使他们能够在一种协作的环境中合作,利用新兴技术和能力来解决某些最紧迫的运营和互操作性问题。此外,同过去一样,催化剂项目将通过贯彻各种NGOSS概念和原理,继续直接支持NGOSS项目。催化剂项目的成果均在电信管理论坛的管理世界大会中现场展示。



  电信管理论坛的 Prosspero项目



  电信管理论坛的Prosspero项目提供“ready-to-go”标准。每一个Prosspero实施封装都是一个产品,并包含构成一个产品所需的全部要素,如文件、支持、培训和教育等。最重要的是,一个经过许可的Prosspero解决方案封装必须包含实施参考和证书,证明有关标准得到成功采用,并给采用者带来了切实的业务效益。



  电信管理论坛的Content Encounter计划



  Content Encounter规定了行业内的协同工作标准:电信管理论坛将服务提供商、内容提供商、广告产业、电信软件和硬件供应商以及集成商整合在了一起。它还基于电信管理论坛的其它工作组在下列领域内所做的工作:服务交付框架,计费图、IMS及核心电信管理论坛框架,应用图(TAM),过程框架(eTOM),以及共享信息框架(SID)模型。



  对于服务提供商来说,数字媒体提供了一个机遇,使他们能够将个性化的内容置于其服务产品中,这些内容专门为每个客户的各种体验量身定制。Content Encounter提供与这种环境中的关键流程自动化有关的重要信息。

网络频道 Amdocs 最新报道

网络频道 服务提供商 最新报道

网络频道 电信管理 最新报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