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报告强调CSP的差异化5G连接机遇

爱立信消费者实验室(Ericsson ConsumerLab)的最新研究显示,有五分之一的5G智能手机用户希望获得差异化的5G服务体验,如针对高要求应用的服务质量,他们愿意向CSP支付高达 11%的溢价,以享受增值连接。

20%的5G智能手机用户愿意为CSP的5G差异化服务质量支付溢价。

爱立信消费者实验室(Ericsson ConsumerLab)的最新研究显示,有五分之一的5G智能手机用户希望获得差异化的5G服务体验,如针对高要求应用的服务质量,他们愿意向CSP支付高达 11%的溢价,以享受增值连接。

这份名为《5G价值:将性能转化为价值》的报告聚焦满意度和用户忠诚度,强调了5G的CSP商业案例潜力。

该报告还表示,在体育场馆、娱乐场所和机场等重要地点,令人不满的5G连接体验会使客户更换通信服务提供商的可能性增加三倍。

这项综合研究是爱立信自2019年以来跟踪5G消费市场发展的系列研究的一部分,反映了全球约15亿消费者的观点,其中包括约6.5亿5G客户。

该研究还表明,影响消费者满意度的因素本身也在发生变化——从主要考虑5G地理覆盖范围转向更注重应用体验的指标,如视频流质量、移动游戏/视频通话体验和5G速度一致性——尤其是5G早期用户。

爱立信消费者实验室的负责人Jasmeet Singh Sethi表示,在接受调查的5G消费者中,约有37%的人认为5G套餐中增加的数据额度将证明CSP的溢价收费是合理的。

“有趣的是,大约有1/5受访的5G智能手机用户明确表示更喜欢差异化的服务连接质量。这些用户并不满足于一般的、尽力而为的5G性能,而是积极寻求更好、更稳定的网络性能,尤其是为要求苛刻的应用和特定关键地点量身定制的网络功能——如果他们的服务提供商提供这种服务,他们愿意支付11%的溢价。”

Sethi表示,另一个衡量5G客户忠诚度的指标与消费者在繁忙地点和重要活动场所的连接体验明显相关。

“在这方面,很多5G消费者显然希望5G能够给他们带来增值体验——例如,在大型娱乐场所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或者在机场旅行时体验良好。如果他们在这些地方的体验不佳,他们转而选择能够提供最佳5G体验的供应商的可能性会提高三倍。”

爱立信首席技术官Erik Ekudden表示,该报告证实了网络应用编程接口(API)对开发者的潜力,它是CSP提供增强型网络体验的一种手段,客户愿意为此付费。

他表示:“在5G时代,网络应用编程接口是面向开发人员和应用提供商的业务接口,使他们能够通过熟悉易用的接口访问网络功能。” 

“当我们看到消费者表示愿意为新功能和差异化服务质量付费时,这些应用编程接口显然正在改变行业。它们营造了一种环境,让开发人员能够访问5G功能,从而提供与众不同的优质体验。”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2/20

19: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