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网络初创公司

网络初创公司们正在逆袭进入市场,以迎合当前趋势和客户需求的新网络方式(例如边缘、多云和私有网络)为自己赢得声誉。

网络初创公司们正在逆袭进入市场,以迎合当前趋势和客户需求的新网络方式(例如边缘、多云和私有网络)为自己赢得声誉。

随着企业将网络扩展到新的地方(例如临时场所和户外),边缘和专用网络初创公司正在大力发展新型连接包括LTE和5G,以填补企业的空白。HPE Aruba和Versa Networks等历史悠久的网络和SD-WAN厂商选择与初创公司合作,因为后者对私有5G、托管网络产品和下一代连接技术有新的看法。与此同时,云网络初创公司们正在为企业提供一种新的方式,让企业通过即服务以及基于消费的模式获得安全网络而无需太多花费。私募股权公司在过去一年中对网络创业领域非常感兴趣,许多市场新星获得了新一轮的资金,用于扩大他们的业务范围并继续他们的创新工作。

从专门提供多云产品和网络即服务、再到边缘网络和安全访问服务边缘(SASE)的公司,以下就是2023年最热门的10家网络初创公司。

  • Aarna Networks
  • Alkira
  • Aviatrix Systems
  • Celona
  • Edgio
  • flexiWAN
  • Graphiant
  • Macrometa
  • Nile
  • Prosimo

年终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网络初创公司

Aarna Network

自2018年成立以来,已有五年历史的Aarna Networks一直致力于以私有5G和企业边缘计算应用自动化软件的形式简化企业边缘编排。Aarna Networks的SaaS平台Aarna Edge Services提供了零接触编排即服务,主要针对边缘基础设施和公有云。Aarna Edge Services支持边缘、云计算、存储和网络等。

Aarna Networks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圣何塞,主要通过渠道合作伙伴进入市场。Aarna在今年10月完成了超额认购的A轮融资,融资150万美金,由LDV Partners、3Lines、Carat Venture Partners和Nvidia领投,三轮融资总额达到500万美元。

年终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网络初创公司

Alkira

初创公司Alkira专注于无代理的多云网络。这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圣何塞的初创公司在2020年凭借基于消费模式的云服务交换(CSX)走出了隐身模式,这是一种统一的按需产品,可让云架构师和网络工程师在几分钟的时间内构建和部署好一个多云网络。此后,Alkira宣布与Microsoft for Startups合作,以及与AWS建立更深入的关系,Alkira CSX上线AWS Marketplace。

Alkira在今年6月推出了Alkira Extranet as-a-Service(EaaS)产品。Alkira EaaS使用Akira全球超大规模的云网络基础设施,让客户可以即时连接各种企业级B2B应用和资源,建立任何模式的本地连接和云连接。该服务让企业能够跨高度分布式的IT环境和多云网络无缝、安全地连接到客户、合作伙伴和第三方。Alkira主要是通过渠道合作伙伴进行营销的。该公司在2022年8月进行的最新一轮融资使得总融资金额达到7600万美元。

年终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网络初创公司

Aviatrix Systems

混合云网络初创公司Aviatrix Systems主要面向那些需要云原生网络产品的企业,提供对复杂多云网络的可见性,在安全、云优先的网络领域开辟了自己的利基市场,这些产品支持以新方式通过Aviatrix Systems的Intelligent Cloud Networking访问应用。

Aviatrix Systems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圣克拉拉,该公司和合作伙伴一起进入市场,正在寻找与本地网络世界无关的解决方案提供商。据称,自2018年成立以来,Aviatrix的收入每年都在翻倍。由于增长可观,公司在今年7月聘请了Splunk公司前首席执行官Doug Merritt担任新任首席执行官,以带领Aviatrix继续向前发展。

年终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网络初创公司

Celona

初创公司Celona于2020年在网络领域崭露头角,Celona的平台让企业可以构建和部署5G/4G LTE专用网络,填补了当时无线连接市场的一大空白,尤其是当时渠道合作伙伴和企业对于专用网络的兴趣越来越浓厚。

Celona的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库比蒂诺,通过与HPE Aruba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入市场,后者转售Celona的蜂窝产品。Celona是一家渠道友好型公司,在2022年推出了新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合作伙伴计划,此前Celona刚刚任命了第一位渠道负责人,并完成了最新一轮超额认购的6000万美元C轮融资。

Celona在今年9月份推出了一个可以与服务提供商集成的中立主机专用无线平台,还宣布已经获得与T-Mobile 4G LTE网络配合使用的认证。

年终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网络初创公司

Edgio

Edgio是Limelight Networks在2022年收购Edgecast Networks之后成立的公司,Edgecast Networks是雅虎的子公司,也是内容交付网络和视频流服务提供商。

如今,总部位于菲尼克斯的Edgio推出了开发者友好型的、全球规模的边缘网络以及应用和媒体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更快速、更安全、更好地提供在线体验和内容。Edgio公司表示,他们的专长包括内容交付、AppOps、支持边缘的软件解决方案、网络安全、OTT和边缘计算。

年终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网络初创公司

flexiWAN

网络专家flexiWAN向市场推出了全球首个开源SD-WAN和SASE服务,该服务正在推进SD-WAN和SASE领域的“民主化”。flexiWAN公司表示,他们的使命是满足服务提供商和企业的需求,同时避免单一的、供应商锁定的网络解决方案。与竞争对手不同,flexiWAN的技术提供了一个集中管理的架构,具有开放代码和标准,同时融入了人工智能。FlexiWAN 的解决方案以SaaS、即用即付的模式提供,同时还提供了自带硬件的模式。

flexiWAN总部位于以色列,从2019年开始悄然崛起,目前正在与各种渠道合作伙伴合作,包括系统集成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VAR和MSP。

年终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网络初创公司

Graphiant

边缘网络新贵Graphiant在2022年走出隐身模式,准备瞄准思科和其他SD-WAN竞争对手等市场老牌企业。Graphiant正在面向企业WAN、混合云、网络边缘、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所谓的MPLS替代边缘连接。Graphiant的产品通过Graphiant Network Edge以即服务的模式提供给客户。这家私营公司表示,正在解决现有SD-WAN厂商都没有关注到的一个重大网络问题——日益分散的工作负载和网络复杂性,这反过来给企业带来了更多的复杂性和安全问题。

Graphiant公司是由一位Viptela创始人领导的,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圣何塞,通过渠道开展所有业务。Graphiant公司在今年3月的B轮融资获得了6200万美元,这轮融资由Two Bear Capital领投,红杉资本、Atlantic Bridge、Harpoon Venture Capital Partners等跟投。

年终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网络初创公司

Macrometa

据称,这家已经有六年历史的私营公司Macrometa凭借自己的Global Data Network和边缘计算平台进入市场,该平台让开发者可以构建实时应用和API,帮助企业解决复杂的数据问题。

Macrometa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帕洛阿尔托,在2022年宣布与内容交付网络服务提供商Akamai Technologies展开合作,并称将把三个基础设施部分整合到一个平台中。与此同时,Akamai还领投了Macrometa的最新一轮融资,Shasta Ventures和60 Degree Capital也参与了这轮融资。

年终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网络初创公司

Nile

专注于网络即服务的网络新星Nile在2022年走出隐身模式。该公司是思科前执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ohn Chambers与联合创始人、思科前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开发官Pankaj Patel共同创立的。

Nile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圣何塞,正在以“重新构想”的有线和无线服务进入市场,而且该服务是以即服务的模式提供的,将为渠道合作伙伴及其中端市场和企业客户提供网络简单性、安全性和性能,同时降低总体拥有成本。该服务已经取得了成功:Nile表示,自去年以来,客户群已经增加了两倍。

Nile在去年推出了合作伙伴计划Nile Connect,在8月份在C轮融资中获得了1.75亿美元,总融资额达到3亿美元。C轮融资是由March Capital 和 Sanabil Investments共同领投,stc、Prosperity7、Liberty Global Ventures、8VC、Geodesic Capital、FirstU Capital和Valor Equity Partners参与其中。

年终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网络初创公司

Prosimo

多云网络颠覆者Prosimo在2019年走出隐身模式之后,凭借其Application eXperience Infrastructure (AXI)平台进入市场,该平台正在实现跨多云环境的应用交付和体验的现代化及简化。Prosimo公司表示,该平台可以与客户环境中的现有厂商共存,或者可以用来替换某些工具和功能,例如零信任或云对等互连。

Prosimo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圣克拉拉,本月早些时候Prosimo推出了一套名为Cross-Cloud Service Connect的新功能,通过将其扩展到多区域和多云,解决了超大规模企业PrivateLink和端点网络的技术限制。

Prosimo在去年推出了一项官方合作伙伴计划,旨在帮助专注于云的合作伙伴充分利用对多云网络前所未有的需求。Prosimo公司在2022年最新的B轮融资中获得了3000万美元。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2/15

17: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