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CEO谈AI、Splunk以及为什么“世界需要那些关注当下的企业”

几年前思科宣布,将把思科从一家以硬件为中心的公司转型为一家以软件和服务为中心的科技巨头。截至最近一个季度,思科的软件总收入增长了17%,软件订阅收入同比增长20%,软件收入中有85%是基于订阅的。

作为近年来经历了几次重大转型的网络巨头之一,思科公司首席执行官Chuck Robbins一直在忙于应付很多事情。

几年前思科宣布,将把思科从一家以硬件为中心的公司转型为一家以软件和服务为中心的科技巨头。截至最近一个季度,思科的软件总收入增长了17%,软件订阅收入同比增长20%,软件收入中有85%是基于订阅的,这说明思科的努力正在得到回报,它确实正在成为全球领先的软件提供商之一。另一个重大转型是,思科要成为一家以安全能力而闻名的公司。长期以来,思科都是以其网络产品组合而闻名的,但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思科面向安全市场提供了许多单点安全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已经通过平台的方法(Cisco Security Cloud)统一起来。如今,思科正把自己在安全方面日益增强的实力归功于其统一的安全管理方法和平台运作模式。

但这并非全部。现在,除了围绕人工智能、可持续发展和即将收购Splunk的举措之外,思科还有很多全新的优先事项。

近日举行的思科合作伙伴峰会期间,Robbins谈到了思科在安全性、全栈可观察性、人工智能合作伙伴方面的机会,当然还有即将进行的、规模达280亿美金的Splunk交易(思科迄今为止最大的收购)对思科和合作伙伴意味着什么、合作伙伴可以期待看到什么。

以下是对话的摘录。

思科CEO谈AI、Splunk以及为什么“世界需要那些关注当下的企业”

在您的主题演讲中,您提到有95%的企业表示他们想要AI战略,但只有14%的企业实际上觉得自己已经为AI做好了准备。那么合作伙伴可以采取哪些措施来抓住这个机会?

首先我认为,考虑到技术现状,这对于我们的客户来说实际上是一个非常自然而然的方向。我认为像思科和其他公司这样的科技公司,已经能够很快速地采取行动。我认为合作伙伴有巨大的机会,可以向客户提供关于使用AI来提高运营效率的建议,从而更有效地与客户互动。然后,实际执行这些推理模型或者从不同AI模型中获得洞察所需的底层基础设施是什么,以及安全隐患是什么?你需要考虑哪些事情?所以,这是一个基础广泛的机会,我认为还会不断地发展下去,明年我们将越来越多地了解这个机会。

即将进行的Splunk收购,将如何帮助加强思科的AI安全和可观察性计划?

XDR(扩展检测和响应)平台将继续注入越来越多的AI和机器学习,帮助客户更快地关联威胁。我们讨论了从检测和响应转向预测和预防。如果看下Splunk的平台你会发现,它只是一个大规模数据平台,从不同的威胁源、日志和事件中获取大量洞察。我认为,当你将其与完全利用了AI的XDR平台结合起来时,我们将能够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有关安全性和任何人基础设施状况的最快速的洞察,所以我认为重点是在这里。显然,这些AI助手、Splunk他们已经在做的工作、以及我们围绕自然语言界面所做的工作将整合在一起;我认为他们所拥有的数据平台以及能够关联起来的东西,构成一个值得信赖的数据平台,这一点非常重要。有一种假设是,这是对你环境中正在发生的情况的一个相当准确的评估。因此,我认为当你启动这些助手时,就会感到轻松一些,这些助手是基于算法的,算法给你提供了有关基础设施的有效信息。

收购了Splunk的思科,是否加入了安全领域的竞争并赢得了客户的认可?

当然。本周,我有几个合作伙伴告诉我,如果看看我们在过去九个月中交付的创新成果,然后将其与Splunk平台结合起来,那么我们的平台就是最好的,将给我们带来具有差异化的解决方案。但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客户需要这种解决方案。我们在谈论竞争差异化和所有这些东西,但现实是,客户确实在数据量、厂商数量方面苦苦挣扎,而我们有一些大客户两三年来一直跟我说:“我不能再投入更多的人力了。不能。我无法足够快地将所有这些信息关联起来,我必须找到一个平台。”因此,整个行业团结起来,让我们能够把威胁情报输入不同的平台,这一点非常重要,我认为这是XDR的重大突破之一。虽然我们要获得越来越多的数据源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很高兴看到的是,甚至连我们的一些竞争对手也承认这么做对行业是有好处的,对我们的客户也是有好处的。Splunk在获取所有数据方面已经取得了巨大的领先优势,我们认为这对客户是有好处的。

那么合作伙伴如何帮助把安全性和网络结合起来,为客户提供整合的信息,从而在市场上脱颖而出?

多年来,当我们把语音集成到IP网络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和客户一起见证了这种转变。语音和网络是完全不同的,总是会发生这种文化上的冲突。但我认为,在当今世界,这变得越来越可行。当这些事情发生的时候,尤其是涉及安全的时候,客户会更加理解这一点。因此,我认为客户自然而然地会把我们的东西整合在一起,但我也认为,合作伙伴绝对可以帮助到他们。我认为,随着我们继续把安全和网络功能集成到客户解决方案中,他们必须进行整合,这一点变得越来越明显。

有了Cisco Security Cloud、Networking Cloud和现在的Cisco Observability Platform,思科是否试图在讲述一个跨整个产品线的、关于平台的故事?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重大的举措。你会得到网络云、安全云、有效的可观察性云。最终,我们要做的就是继续将这些功能与单一的界面和单一的功能结合在一起。Networking Cloud的第一个迭代版本,是易于导航的、可以单点登录访问多个平台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将继续整合这些平台,使其变得越来越简单,现在它确实是变得越来越好了,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很多洞察,让他们能够真正更全面地审视他们的基础设施。

合作伙伴对于思科全栈可观测性的愿景有多重要?

合作伙伴非常重要,因为如果看看客户如今使用他们的应用在做什么——80年代我在编写代码的时候,那时候应用的基本架构和现在没有什么不同。但在这种情况下,以IBM大型机为例,现在所有这些不同的模块都分布在你的基础设施中,而不是完全集成的。那么,客户的安全性和可观察性需求——你有API风险,性能问题在哪里?是什么导致我的客户因为基础设施出现问题而放弃采购?问题出在哪里,我必须尽快找到这个问题。我认为首先,Liz[Centoni,思科应用程序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兼首席战略官]和团队在AppDynamics方面做了出色的工作,真正推动了AppDynamics的发展,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将其与Talos[思科的威胁情报团队]和ThousandEyes进行整合,你会发现这是很大的一盘棋,因为网络洞察力、ThousandEyes洞察力、Catalyst和Meraki以及所有这些东西结合在一起,特别是加入了Splunk之后,我们将有能力比其他人更快速地监控和识别应用的挑战,就像我们谈论网络安全一样。客户需要了解如何实施。因此,我认为这对合作伙伴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会。我们再次提到,我们认为可以在五大领域为客户提供帮助,其中应用可观察性是我们认为最大的领域之一,而且这还将存在多年,因为客户重建整个应用架构需要经历多年的历程。

 

去年,您在合作伙伴峰会上提到,当首次公布“一切即服务”的战略时,思科尚未做好运营上的准备。那么现在情况怎样了?

Maria Martine[思科首席运营官]取得了巨大进展,几个月前我们刚刚推出了订阅模式的硬件,我们首先在视频终端设备上推出。我认为我们需要继续试点、发展和建设。但我们已经向前迈进了很多,从现在开始未来十二个月这都不是问题。

疫情之后我开始提到,我相信客户将开始以即服务的形式使用技术。我们开始考虑围绕Cisco Plus品牌打造一切。我想说的是,这在整个产品组合中变得越来越普遍,[合作伙伴峰会上的Centoni]谈到将[全栈可观察性]FSO添加到MSLA中,这是我们的托管服务许可协议,可以即服务的形式提供给客户。因此,我们不一定要提供服务,我认为这已经演变为:我们需要我们的合作伙伴。在许多情况下,合作伙伴实际上会为技术增加额外的价值,并且他们可以自行提供服务。所以我认为,这已经演变成一个更广泛的、托管服务的愿景。提供基于消费的计算版本,这很有趣,我们可以做到这一点。但真正的重点是,采用技术并将其集成到为客户提供业务成果的服务中。所以我想说的是,在过去的几年里,这已经变得随处可见,而且并不总是冠以Cisco Plus品牌,这就是为什么你不一定听说过它的原因。

随着疫情后协作更新周期的到来,思科及其合作伙伴如何将Webex交付到更多客户的手中?

我认为客户已经意识到他们有很多种协作的场景。即使我们只是谈论会议,也是有很多场景的。他们有内部员工对员工的东西,他们可能会说:“看,我们可以使用某种工具,虽然质量可能不那么高,但却是很有效的。”然后,当我与客户或合作伙伴互动的时候,我可能需要具有更多功能的、更高质量的、更安全的体验。或者,如果我要举办大型活动的时候,我需要一个完全不同的平台。因此我认为,客户实际上已经开始意识到,在某些情况下,他们需要多个平台——他们需要两种不同的、两种或三种不同的选择。鉴于团队所做的工作,我们经历了很多竞争性的转变。现在我们的客户有太多东西,如果他们有一些有效的东西,考虑到他们关注的一切,就越来越难吸引他们的注意力。但我认为,当客户了解了平台和功能之间真正的区别时,就一定会产生影响。我认为,合作伙伴应该至少花时间确保客户意识到这一点,因为六个月后客户可能会再一次考虑这个问题,但我们需要教育客户,不能让他们继续如此,也就是相信所有这些平台都是一样的,因为情况并非如此。

我认为Jeetu [Patel,思科执行副总裁兼安全与协作总经理]和团队做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战略决策。我喜欢Sataya(微软首席执行官)做的一件事是,他想要为客户做最好的、正确的事情。他和我很早就讨论了协作互操作性。我们已经在Webex等平台上做到了这一点,但他们在把原生Teams集成思科设备方面所做的工作是非常出色的,客户对此表示十分赞赏。

思科在其产品中融入了很多注重可持续发展的功能,但您希望合作伙伴了解思科总体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哪些内容?

我们有不同的业务、不同的工程团队致力于确保我们能够获得洞察。你将看到一个伞式策略和一个伞式平台,你可以在整个基础设施中全面地查看这些内容,而这一切都通过API实现。因此,思科正在进行的工作并不意味着将来会消除这种能力,但有时你必须让团队快速行动,因为这是以一种可以将其整合在一起的方式完成架构的。客户对思科正在完成的工作非常非常满意。思科有37%的来自建筑物,所以如果我能让我的建筑物、数据中心和技术更加高效,这方面就有很多容易实现的目标。坦率地说,技术基础设施已经存在有八九年的时间了,可持续发展方面可能并不理想。但我们一直在努力实现更低的功耗、更高的性能,在过去的三到五年里,这个优先级已经达到了新的水平。因此,现在工程重点关注的是能源使用,甚至深入到如何编写软件,以便优化CPU的利用率,从而优化能源消耗。Meraki平台上的所有系统都针对闲时进行了能源使用的优化,这些是我们可以实施的基本用例。我认为在接下来的6、12、18、24个月里,你会看到这些会越来越多地结合在一起。团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对此感到非常自豪。

思科在最近的战争、冲突和社会正义问题上发挥了作用。为什么超越技术并涵盖这些举措对于思科的使命如此重要?

我们的目标是为所有人创造一个包容性的未来,如果退后一步的话:“为什么公司需要关心我们的社区和所有这些事情?世界需要关心当下的企业。我们需要对如何使用技术负责,我指的是每家科技公司。所以,我们需要从这些方面开始。我们需要考虑技术带来的所有社会影响。更进一步,当你考虑为所有人创造一个包容性的未来时,很简单,我们希望每个人都是有机会的。我们的基础传导层将人们带入全球经济。世界各地仍有数十亿人尚未联网。当我们让他们连接起来的时候,他们就可以得到教育,你可以提供某些方面的医疗保健,在某些情况下,他们也许可以在他们所在的地方远程完成各项工作。因此,我们认为这对每个人都是有好处的,对社会也是有好处的。我认为过去5到8年时间里,全球的很多挑战都是源于人们感到被忽视并感觉自己没有机会,所以在我们可以帮助弥合这种鸿沟的范围内,我认为我们应该这么做。这些举措具体被冠以什么名称并不重要,对我们来说,最终目标是为了给每个人创造包容性的机会。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1/15

14: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