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科发布TsingMa.AX网络芯片--面向万物互联时代千兆接入应用

2023年1月5日,盛科正式发布千兆接入高集成网络交换芯片TsingMa.AX(CTC2118),该芯片融合了交换、管理以及PHY,单芯片满足万物互联的全接入需求。

盛科发布TsingMa.AX网络芯片--面向万物互联时代千兆接入应用

该芯片支持28Gbps转发能力,提供100M、1G的端口接入能力,支持8x1G电+8x1G光、24x1G电+4x1G光等丰富的端口形态,可以满足工业接入、SOHO/SMB,以及路由器接口扩展等应用。

盛科发布TsingMa.AX网络芯片--面向万物互联时代千兆接入应用

图1  基于TsingMa.AX芯片的28口千兆交换机应用

TsingMa.AX(CTC2118)网络芯片亮点如下:

  • 丰富的端口组合
芯片内部集成8电口千兆PHY,单芯片支持8千兆电+8千兆光。同时,可以扩展盛科Mars.8P八电口PHY,或Mars.4C光电复用四端口千兆PHY,灵活支持不同光电组合的端口形态。
  • 灵活共享缓存

针对视频、工业接入等场景,芯片提供内置灵活共享缓存,满足业务流量突发的要求。

  • 集成PHY的长距离传输

在100Mbps的情况下,芯片最大可以支持400米的传输,满足长距离数据传输要求。

  • 多种应用场景集成

芯片内置ROM集成了多种典型场景配置。同时,在拨码使用中,无需EEPROM可以支持标准转发模式、VLAN隔离模式、网络克隆模式三种应用场景。

  • 精细化业务部署运营

芯片支持基于端口和ACL的环回,作为接入端,与汇聚端的RFC2544/Y.1564测量技术实现良好配合,完成业务的开通测试。

TsingMa.AX是盛科针对千兆接入多场景灵活应用需求,推出的新一代轻量级高可靠高融合交换芯片。以“用芯链接世界,创芯引领未来,造福人类数字生活”为使命,盛科致力于为数字社会提供丰富的芯片解决方案。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1/05

10:1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