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携手Splunk等科技公司发布OCSF开源网络安全数据框架

OCSF旨在通过简化数据管理来帮助企业组织更有效地应对网络攻击,这也是企业面临的最复杂的任务之一。而且,该项目可简化处理网络攻击数据的过程。

AWSSplunk十几家科技公司宣布启动了一个开源项目,该项目旨在帮助企业更有效地应对网络攻击。

该项目被称为Open Cybersecurity Schema FrameworkOCSF),是由AWS和Splunk发起开发的。OCSF基于一种名为ICD Schema的现有开源技术,后者是Broadcom旗下的赛门铁克网络安全部门开发的

Salesforce.com、IBMCloudflare也将支持OCSF项目,以及其他十几家科技公司包括上市的网络安全提供商CrowdStrike和Palo Alto Networks以及多家初创公司。

OCSF旨在通过简化数据管理来帮助企业组织更有效地应对网络攻击,这也是企业面临的最复杂的任务之一。而且,该项目简化处理网络攻击数据的过程。

组织通常使用多种网络安全工具来检测其网络中的恶意活动。在这些工具之间共享数据通常是有益的。例如,如果网络安全团队使用两个单独的应用程序来调查黑客攻击,它可能希望在这两个应用程序之间共享有关恶意网络活动的技术信息。

目前,将数据从一种网络安全工具转移到另一种工具通常是需要大量手动操作的,因为不同的工具经常是以不同的格式存储数据的,因此当数据集在网络安全工具之间迁移的时候,管理员必须手动更改数据集的格式。

OCSF旨在简化这一任务OCSF支持者称,该项目旨在为企业组织的网络安全信息提供一个通用的开源标准。如果两个网络安全工具以相同的格式存储数据,那么管理员可以在这些工具之间迁移数据而无需先手动修改格式,从而可以节约时间。

更改数据集的格式通常需要专门的软件工具,由于这个过程可能涉及大量的手动工作,因此也存在人为错误的风险。

Splunk安全市场副总裁Patrick Coughlin表示:“安全领导者正在努力应对越来越多的应用、服务和基础设施提供商之间的集成难题,他们需要干净的、标准化的、优先处理的数据来大规模检测和响应威胁,这是一个需要整个行业团结起来解决的问题。

OCSF提供了一种描述黑客攻击行为的标准化方式指定了网络安全工具应该提供哪些关于黑客攻击的数据点,以及应该如何格式化这些数据点如果企业组织的要求超出框架的核心功能集,可以选择自定义OCSF。

博通赛门铁克企业部门总经理Rob Greer表示:OCSF社区将为成千上万依靠来自各种来源的遥测技术支持网络安全调查的企业组织简化安全操作。

OCSF项目的支持者已经在开源许可下,在GitHub上发布了该框架的代码。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8/16

10: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