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大潮下企业应当如何傲立鳌头 原创

在去年提出的“十四五”规划中,国家首次将数字经济、数字中国提升到重大战略决策的高度。那么以往通常应用于服务行业与虚拟经济的数字化业务,又将如何“脱虚向实”为实体经济而赋能?从新华三近期召开的2022新华三市场战略媒体沟通会上,我们可以一窥端倪。

在去年提出的“十四五”规划中,国家首次将数字经济、数字中国提升到重大战略决策的高度。那么以往通常应用于服务行业与虚拟经济的数字化业务,又将如何“脱虚向实”为实体经济而赋能?从新华三近期召开的2022新华三市场战略媒体沟通会上,我们可以一窥端倪。

成立商业BG 为实体企业赋能

对于下沉市场的企业而言,通常会将精力集中在自身的生产、经营活动之中,既没有数字化技术,也缺乏数字化平台的搭建精力。可是他们又十分渴望获得数字转型的成果,也就是希望数字化企业可以为其进行赋能。

正是了解到这些下沉市场企业的实际需求,新华三集团宣布成立商业BG,开拓数字经济发展的“新蓝海”。新华三集团副总裁、商业BG总裁王鑫表示,新华三作为生态链主企业,将以市场、渠道、赋能、产品、服务、模式的全面升级打造商业市场最强支撑平台,全方位升级组织和管理,实现全面的网格化、数字化、平台化,助力广大商业客户数字化转型。

面向行业的“重装旅”与面向商业的“轻骑兵”

向企业进行数字化赋能并不是一件想当然的事情,因为向企业赋能,既要懂得数字化,又要懂得企业业务,这样实体经济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才可以有的放矢。

数字大潮下企业应当如何傲立鳌头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解决方案部总裁李立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解决方案部总裁李立表示:“以解决方案为组织基础,新华三将客户业务场景的需求作为驱动解决方案开发的关键要素,打造行业解决方案‘重装旅’;同时新华三还成立了专为商业市场服务的‘轻骑兵’团队,充分发挥快速响应、机动灵活的优势,打造更符合商业市场需求的解决方案,真正赋能百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助力数字经济加速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商业市场,新华三集团借鉴网格化的社会治理模式,以网格模式实现全面的市场覆盖,打造出“强平台、小前端”的“海葵式生态”,投入人力、盘活资源、全面赋能,助力合作伙伴能力提升,实现进阶式发展。并且,新华三还将通过数字化人才引育计划,为伙伴引入“招之即战”的高质量数字化人才;依托“中央厨房”的运作模式,真正做到一线数字化需求“上得去”,解决方案“下得来”;在服务上实现组织、生态和平台化升级,全面推动商业市场的开拓和发展。

解决方案360°业务能力展示

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仅凭借“重装旅”与“轻骑兵”的力量还不够,还需要通过360°业务能力展示,才可以让各行业用户实际了解数字化解决方案为企业带来的技术优势所在。因此新华三又建立了360°业务能力展示中心,它既是测试中心、体验中心,又是赋能中心、生态中心。现在已经具备了新华三在数字成轨、数字媒体、智慧机场、智慧水利、智慧医疗等解决方案的展示能力。未来还会将更多行业解决方案在这个中心内集中进行展示。

数字大潮下企业应当如何傲立鳌头

 

最后,我们借用李立在会后访谈中的发言来做一下总结。

新华三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不只是基于现有方案的简单拼揍,从解决方案部成立第一天起,就要将方案需求分解成具体的产品开发需求,再去和各产品线一起讨论实现路径,寻找保质保量保时间的解决方案最优解,让技术与方案的相得益彰、相互促进,形成“化学反应”。在这种“化学反应”的作用下,实现产品技术的全面升级。

我们相信只有这样相得益彰、反复淬炼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才可能辅助实体经济企业顺利实现数字化转型,在数字化的大潮中傲立鳌头。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5/25

13: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