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瑞康:纺织业的又一次数字化“工业革命” 原创

近年来,原材料及自然资源的日渐枯竭,以及节能环保理念的不断强化,都给传统纺织材料制造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导致其发展逐渐放缓。因此在纺织材料制造行业中正在经历一场全新的数字化转型的“工业革命”。

近年来,原材料及自然资源的日渐枯竭,以及节能环保理念的不断强化,都给传统制造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导致其行业发展逐渐放缓。因此在纺织机械制造行业中正在经历一场全新的数字化转型“工业革命”。为此,很多传统纺织制造企业都开始加大对先进材料研发与制造的投入,力求在新的市场形态中实现可持续发展。而在这些企业中就有一家老牌的世界级纺织企业——瑞士欧瑞康集团。

据了解,瑞士欧瑞康集团是一家全球科技集团,同时也是一家全球工程集团,集团人造纤维事业部是纺织机械全面解决方案的世界领导者,不断为纺织品的高效生产设立标准,其设备与服务涵盖了整个人造纤维以及非制造产品生产领域。而欧瑞康(中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瑞康)是欧瑞康集团在苏州投资建立的独资子公司,在化纤纺织机械制造与处理方面一直保持着行业领先。

数字化转型的迫切需求

目前,欧瑞康纺织集团在全球拥有11000名员工,分布在37个国家,有182个分支机构或办公室,年销售额200多亿元,并且每年有超过1亿元的研发投入。欧瑞康信息部IT经理韩志军表示,“每一个企业都时刻面临着竞争和淘汰的压力,所以无论是蒸汽时代、工业时代、信息时代、还是互联网数字化时代,都会有转型需求,而欧瑞康已经经历了100多年的发展历程,正是从不断的技术更替和时代变化中走过来的,这些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经验,所以我们不是被动转型,而是更加主动的寻求转型。”

思科安全、可靠、灵活的网络 助欧瑞康迎战未来
欧瑞康信息部IT经理 韩志军

另外,据韩志军介绍,“像富士康和汽车行业都在使用欧瑞康的表面处理技术,因此我们要依照全球不同客户的需求提供相应的服务,所以欧瑞康在全球拥有众多的分支机构,这对IT环境的挑战也是非常大的。”

面对这些挑战,韩志军指出,“欧瑞康在数字化转型方面主要存在两方面需求,一是关于客户的需求,二是关于自身提升的需求。在客户需求方面,主要是考虑安全可靠、未来趋势、性价比等问题,同时在细节上要满足客户数字化平台接口和参数等要求。而在自身提升方面要实现内部人才转变和流程再造。而这一切都需要更加强大的IT作为基础保障。”

对网络的思考与诉求

万丈高楼需要可靠、安全的地基,同样无论什么样的数字化,都需要安全可靠的IT基础设施作为支撑。韩志军表示,“工业IT方案永远都是朝着更加安全可靠、更高价值,同时兼顾灵活可变而努力。”

对于一个客户遍布全球的国际化企业,欧瑞康对网路设施提出了三大要求:1、必须能满足全球化要求,包括供应和服务能力,快速响应能力;2、安全可靠,同时兼顾与时俱进的业务变化需求;3、企业永远选择最合适的,性价比也是必须考虑的因素。嘉宾认为,“这些方面都是直接影响产品、解决方案和客户的需求,直接关乎一个企业的竞争力。”

基于这三点要求,欧瑞康在网络市场中逐渐将目光锁定到了思科,韩志军表示,“从各方面衡量最终我们选择了思科,原因是思科能够完美的满足前2条要求,而性价比方面,通常大家会认为思科的产品定价很高,但我们认为思科产品完全能够满足未来3-5年的性能需要,从这点来衡量其性价比反而是很高的。另外通过多年的合作来看,思科产品的可靠性是非常值得信赖的,甚至有些思科交换机运行了10以上性能仍然稳定。”

全球化、多分支的业务场景

在应对企业全球化生产与办公的场景中,欧瑞康采用了混合云方式的IT架构,在SD-WAN方面使用了思科提供的思科中小企业商务优选解决方案之Meraki和Viptela,而在超融合方面则使用了思科的HCI。此外,欧瑞康也正在尝试在客户数字化方案上使用Meraki和Viptela等产品及应用。

韩志军表示,“在我们实施的全球SD-WAN项目中,基于思科的产品和方案,将线路费用降低了60%,同时性能提升了50%之多。”

据了解,思科软件定义广域网是一种云优先架构,可将数据平面和控制平面分开,并通过思科vManage控制台进行管理。用户可以快速创建软件定义广域网重叠交换矩阵,用于连接数据中心、分支机构、园区和主机托管设施,从而提高网络速度、安全性与效率。

Cisco DNA思科全数字化网络架构

在工业制造企业中,对网络的要求一般都集中在高可用、高安全、高可靠等方面,制造类企业未来会更加依赖网络,并会以私有网络或虚拟私有网络为主要应用场景,而在这些方面正是思科的优势所在。

韩志军表示,“未来我们的网线会越来越少,但虚拟网线会越来越多,会出现大量的虚拟企业网络、虚拟工业网络,包括虚拟的客户服务网络等等,而这些方面需要更加强大的后台和管理运营能力进行支撑。目前来看,思科的DNA网络平台已经能够很好的适应这种应用场景,这也是我们选择思科重要原因之一。”

据悉,目前在思科DNA的基础上构建的基于意图的网络 (IBN) 采用软件交付方法,在广域网、园区和分支机构网络中实现服务自动化和服务保障。而思科DNA使企业能够精简网络运营并推进IT和业务的持续创新。

那么,制造类企业如何能够在数字化转型这条路上走的更远更好呢?韩志军认为,“IT部门已经不只是一个内部运营部门,同时也将拓展到客户解决方案中去。今后,欧瑞康无论是办公网络还是工业网络都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包括公有云的迁移、数据协作与共享、数字平台融合与深层价值挖掘、商业数据安全与保护等方面都将开展大量建设,而这一切的基础都将建立在安全、可靠、灵活的网络之上。因此,我们对思科在扩展工业移动互联网交换,以及边缘计算的小型化及定制化方案上将有更高需求,相信思科能够帮助我们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走的更稳更远。”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3/15

10: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