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大数据产业峰会 紫光云再获认可 摘得六大奖项

11月14日,首届“数字天津数据共享智能互联——天津市大数据产业峰会暨数字经济高峰论坛”上,紫光集团荣获“我学大数据”活动最佳贡献企业,紫光云的“未来天津”、“数字孪生”与“城市智脑”荣获“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优秀案例”

11月14日,首届“数字天津数据共享智能互联——天津市大数据产业峰会暨数字经济高峰论坛”上,紫光集团荣获“我学大数据”活动最佳贡献企业,紫光云的“未来天津”、“数字孪生”与“城市智脑”荣获“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优秀案例”,工业互联网云应用场景解决方案等六大解决方案入选“100个大数据应用场景优秀解决方案”,紫光云总裁兼CEO吴健代表紫光云出席圆桌论坛,与众多行业大咖共同探讨大数据产业发展,为天津市数字经济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天津市大数据产业峰会 紫光云再获认可 摘得六大奖项

为深入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助力数字天津发展跃上新台阶,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于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构建共享、开放、融合、创新大数据生态体系高峰论坛”上发布了“大数据应用场景建设计划”,面向全球发布100个具有突出创新引领型需求和应用推广价值的大数据应用场景,并同时征集解决方案。经过为期两个多月的征集筛选工作,由专家组从数百个解决方案中层层选拔,评选出100个优秀解决方案,涉及政府治理、宏观经济运行监测预测、数字信用档案、食药大数据监管与区块链追溯等各行各业的应用。

紫光云共有六项解决方案入选,分别是:工业互联网云应用场景解决方案、食药大数据监管与区块链追溯应用场景解决方案、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应用场景解决方案、“三个一”新型社会治理智慧应用场景解决方案、“未来天津““数字孪生”与“城市智脑”应用场景解决方案以及信息资源统一开放平台应用场景解决方案。

天津市大数据产业峰会 紫光云再获认可 摘得六大奖项

本次多项解决方案和案例入选名单,代表着行业对于紫光云的技术领先水平、行业创新能力以及广泛的业务覆盖能力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我国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产业发展日益壮大,融合应用不断深化,数字经济量质提升,对经济社会的创新驱动、融合带动作用显著增强。紫光云作为云计算领军企业,自2018年成立以来,立足天津,凭借着“从芯到云”的实力,携手合作伙伴,赋能百行百业的数字化发展,助力工业、住建、智慧城市、水务等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并帮助建设数字政府,促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民生服务、社会治理的加速融合,取得显著发展成就。

未来,紫光云将继续在大数据和云计算领域深耕探索,不断为数字经济提供新动能,推动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11/20

14: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