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人工智能不是安全性的灵丹妙药但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全球生成的、传输和下载的数据量呈爆炸式增长,因而 5G 网络的重要性在近几个月和近几年内大幅提升。但随着这种重要性的增加,确保这些重要网络安全并免受安全威胁的必要性也在增加。

全球生成的、传输和下载的数据量呈爆炸式增长,因而 5G 网络的重要性在近几个月和近几年内大幅提升。

但随着这种重要性的增加,确保这些重要网络安全并免受安全威胁的必要性也在增加。黑客和网络犯罪分子越来越多地开始针对网络基础设施,试图获取其中的宝贵信息,因此确保网络安全至关重要。

在安全威胁与日俱增、不断演变的情况下,人工智能能否成为帮助加强对这些网络的保护的答案呢?

爱立信安全解决方案主管 Keijo Mononen 在 2024 年 MWC 上告诉记者,“在涉及到关键电信基础设施的安全时,赋予人工智能过多的权力是需要谨慎的。”

Mononen 表示,“人工智能并非灵丹妙药,安全在不断演变,而人工智能将在这种演变中发挥作用。”

爱立信在电信和网络基础设施领域显然是一个知名的重要参与者,但该公司在安全领域也扮演着重要角色。爱立信的爱立信安全管理器(Ericsson Security Manager)以其主动和全面的保护而深受全球客户的信赖,可以帮助运营商简化可能极其复杂的工作。

该平台旨在帮助满足 5G 安全专业人员和管理人员的需求,在自动化方面具有重要价值——这是安全领域越来越常见的人工智能应用之一。

Mononen 强调表示,网络变得越来越复杂,也越来越呈现分布式特征(尤其是涉及边缘网络方面),每个资产和计算资源都需要得到保护免受安全威胁。这些网络有时可能包含数千个甚至数万个单元,这就是复杂性可能成为问题的地方。

这就是安全编排和自动化中对自动化和编排的需求所在,但正如 Mononen 所指出的那样,“这是运营商所需要的,而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没有这样的解决方案。”

他补充表示,需要一个过渡,“大浪潮尚未到来”,但爱立信安全管理器希望提供这种自动化帮助,识别需要保护的网络资产,并构建安全功能以供使用。

Mononen指出,“面对复杂性时需要自动化……当网络变得动态和分布式时,安全也需要跟上。”他还补充表示,零信任方法也可以成为有用的盟友,因为不信任任何人意味着在各方面都建立了安全,并准备好了演变和检测新的威胁。

因此,人工智能和零信任可以与爱立信安全管理器等产品联手,5G 网络安全的前景无疑会更加令人放心。

Mononen表示,“我们将继续这个我们已经开始了的征程。”他指出,整个行业的合作正在不断增加,尤其是在迈向 6G 的征程中,“这是一个复杂的世界,需要复杂的解决方案”。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3/14

17: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