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与AT&T签订价值140亿美元的开放式RAN合同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希望与爱立信和富士通合作,从2024年开始运营完全集成的开放式无线接入网(Open RAN)站点。

爱立信将与全球最大的电信运营商之一合作,这对爱立信来说是一个利好,而诺基亚的股价则在该消息公布后下跌。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已选择爱立信帮助其升级网络基础设施,这笔交易在五年内价值可达140亿美元。

这家电信巨头表示,它的目标是到2026年底,让其70%的无线网络流量通过可以开放的平台。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希望与爱立信和富士通合作,从2024年开始运营完全集成的开放式无线接入网(Open RAN)站点。

开放式无线接入网与传统的无线接入网不同,它允许不同的供应商建设网络基础设施的不同部分。支持者声称,这些网络将打破电信行业的壁垒,从而增加竞争并降低成本。

AT&T表示,该公司计划在戴尔、爱立信、富士通和英特尔等多家供应商的帮助下,于2025年在整个无线网络中推广开放式RAN环境。

该公司表示:“一旦下一代无线技术和频谱可用,向开放、灵活、可编程无线网络的转变让AT&T能够快速加以利用。”

“这些创新技术将实现功耗更低、性能更高的可持续网络,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

“爱立信的开放式架构将为开发人员提供基础和跳板,通过开放式和可编程网络推动创新,并为行业带来新的供应商。这将促进美国无线设备市场的现代化和竞争。”

爱立信计划在其德克萨斯州的5G智能工厂制造该合同必需的设备。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örje Ekholm表示,高性能和差异化网络将是 “下一步数字化的基础”。

Ekholm表示:“我对未来充满期待,并且很高兴看到我们的长期合作伙伴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选择爱立信来实现这一战略性行业转变——转向开放、基于云和可编程的网络。”

“通过这种转变以及开放接口和开放API,业界将看到新的、基于性能的商业模式,为运营商创造网络盈利的新途径。”

与此同时,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选择爱立信进行这项交易的决定,被认为是对诺基亚在美国市场的打击。据路透社报道,在这一消息公布后,诺基亚的股价下跌了8个百分点,而爱立信的股价则上涨了9个百分点。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2/07

14:4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