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简之道 F5创新产品组合加速客户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转型的趋势不可阻挡,而应用现代化是重要组成部分。F5正在通过提供丰富的自动化、安全、高性能和洞察力的产品和服务帮助企业创建、保护和运行感知可控,随需而变的应用,从而降低成本、改善运营,并更好地保护用户。

各行业向着数字化转型的趋势已势不可挡,他们对网络安全、交付速度、工作效率等方面的需求与日俱增。

特别是企业面对应用的高度复杂性,包括本地部署、云端等不同的异构部署。而其中云计算引发的云原生浪潮推动了企业应用的现代化。

在过去几年内,F5实现了业务转型,并大大扩充了它的软件和云产品,旨在提供广泛的解决方案组合来帮助客户应对这一复杂性和风险。借助BIG-IP、NGINX和现在的F5分布式云平台,F5提供了一系列集成化、基于机器学习的解决方案,可以在数据中心、云和边缘位置保护传统和现代应用及API。

应用交付的至简之道

至简之道 F5创新产品组合加速客户数字化转型

面对这样的情况,F5亚太地区、中国和日本销售高级副总裁Adam Judd告诉记者,五年前我们致力于让客户使用F5的技术,随时随地保护、交付、优化任何应用和API。比如我们熟知的BIG-IP产品。

后来F5收购了NGINX,将NGINX视作现代ADC(应用交付控制器)、Web服务器、应用服务器,在此基础上F5又为NGINX增加了很多新的功能,包括网络应用安全功能、集中管理功能,进一步提升它的效率。

从2022年,F5开始新的使命,那就是实现保护、交付与优化应用的至简之道。

Adam表示,现在企业面临复杂的应用交付环境,从开发到交付往往需要长达数月的时间,而对任何一家公司业务来说,应用是最前端的产品,如果你不能及时的对它进行升级,需要3个月的时间才能交付,这将对企业的收入和利润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

如今API已经无处不在,根据F5发布的《2023应用策略现状报告》显示,85%的受访企业在分布式环境中部署应用和API。所以API的安全也至关重要。F5提供了全新应用安全功能帮助企业高效管理跨本地、云和边缘的应用和API。

不同于仅提供API产品安全的厂商,F5提供的自动发现API、策略执行和异常检测功能,作为统一的WAAP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可通过统一的控制台简化运维和执行,实现对应用和API的安全防护。

由于基于静态签名的控制措施已不足以保护动态变化的API端点,F5分布式云API安全(F5 Distributed Cloud API Security)借助优化的机器学习技术来自动发现API、进行威胁检测和模式约束。

通过观察所有端点的正常行为模式,F5先进的分析引擎可帮助用户检测异常情况并完善API模式,以进一步提升其整体的安全状况。除此之外,F5支持令牌识别功能,以检测访问JWT令牌的异常行为,并可防止未经授权令牌的使用。

分布式云平台

两年前,F5收购了Volterra,提供分布式云平台,将原来需要几个月的交付时间压缩到1小时或者几十分钟。

多云环境已经是企业应用的新常态。F5的分布式云平台为BIG-IP资产提供WAF、API等SaaS服务,将应用的交付层和基础架构层进行分离。这样带来的好处就是底层架构的变化不会影响上层应用交付。

特别是微服务的引入,客户可以实现不同环境的应用迁移。F5分布式云平台使得应用变得更敏捷,大大缩短了把应用推向市场的时间;减少了TCO(总体拥有成本);保障应用运行,减少因攻击而造成的停机时间;缩减了安全升级的时间。

按需、基于软件订阅的服务将企业的采购支出从CapEx(资本支出)转向OpEx(营业费用),更灵活,更具弹性。

总之,F5以不增加复杂性,也不会失去颗粒化控制和关键可见性的方式,构建出一套不受云平台限制,且能够满足传统和现代应用需求的平台式服务。F5分布式云服务允许客户仅借助单一的管理控制台,即可轻松实现网络运维、应用性能优化、故障排除以及可视性的整合。

此外,F5还提供了一种创新的多云网络(MCN)解决方案,可简化在一个或多个云中管理多个网络和安全服务的NetOps、SecOps和DevOps团队的操作复杂性。

深耕中国市场

中国是亚太地区的最大市场之一,对F5而言,中国市场是创新和共赢的典范。

2019年,F5开始中国本地化的战略,比如推出F5 BIG-IP Virtual Edition并可以在阿里云上面使用,与神州云科在OEM方面进行了的合作,满足中国客户需求。

NGINX在中国拥有大量的用户,除了免费的社区版本,F5还为中国用户推出了官方支持的NGINX企阅版,让用户能更好地使用NGINX。

此外,F5中国团队一直积极创新,发展满足在混合云、私有云、全栈云等环境的分布式多云应用服务,为客户提供价值。F5在全球拥有F5 Silverline服务,但是落地中国的成本和复杂性非常高,F5中国技术团队通过自身和本地的合作伙伴一起,打造了中国版的Silverline,为中国客户贡献的独特价值。

在符合监管政策的情况,F5积极推动分布式云在中国市场的落地。同时,针对中国市场,F5在中国到现在为止拥有250家左右的合作伙伴,并战略性投资区域渠道合作伙伴,拓展汽车、医疗、教育等新兴行业,持续拓展中国团队,加大本地人才的培养。

其中,F5与和中国合作伙伴一起深入行业,了解行业需求,打造行业案例。比如上面提到的医疗行业,安全及时分享和传递有关CT影像等医疗数据是医疗服务供应者的需求,而F5在金融行业积累的高可用技术就可以做到;另外中国企业出海成为潮流,F5可以帮助他们管理好不同区域的不同应用部署环境。

Adam说,F5在银行和金融行业拥有成功的客户案例和最佳实践,而这些可以拓展到新的行业。而且这些行业的应用是业务关键型应用,F5的技术可以发挥自己的价值。

数字化转型的趋势不可阻挡,而应用现代化是重要组成部分。F5正在通过提供丰富的自动化、安全、高性能和洞察力的产品和服务帮助企业创建、保护和运行感知可控,随需而变的应用,从而降低成本、改善运营,并更好地保护用户。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0/09

10: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