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电信和爱立信称率先完成宽带频分双工5G试验

英国电信(BT)和爱立信(Ericsson)称已在低于3GHz(千兆赫兹)的频谱内通过宽带频分双工(FDD)无线载波上成功在试验中展示带宽为20MHz(兆赫兹)的5G服务的传输。

试验在BT的EE 现场网络上进行,地点位于英格兰西部、大伦敦地区北部,使用了爱立信现有的商用硬件(基带 6648、无线电 4419),并激活了软件功能 “大带宽支持低频段”及用上了集成MediaTek  M80 Release-16 调制解调器的MediaTek  Dimensity手机进行测试。

技术合作伙伴称试验是突破性的,总的来说,试验据说表明单一FDD 载波容量提升了三倍多。这对于目前基于单一载波的5G独立组网(5G SA)的上行链路来说意义尤为重大。

另外,试验据称还展示了在 EE 的 2.6GHz 频段配置 50MHz 宽载波带宽(50MHz 下行链路 + 50MHz 上行链路)以及在 EE 的 3.5GHz 频段使用两个 TDD(时分双工)载波进行下行链路聚合的好处。试验并且评估了 30MHz 的中间载波带宽的使用。

英国电信和 EE 表示,在FDD频段扩展5G为EE的5G独立组网移动网络的到来铺平道路迈出了重要的一步。5G独立组网移动网络据说将为消费者和企业提供未来的卓越体验,可满足日益增长的各种数据需求,例如诸如在云游戏、虚拟现实和新兴边缘技术等等推动的数据需求。

英国电信集团网络主管Greg McCall表示,“这一突破是我们努力为客户发挥 5G 潜力的最新例证。”

他表示,“网络质量和可访问性在不断提高,因此创新和 5G 服务生态系统也将得到改善。能够展示诸如今天宣布的新网络功能对于实现这一目标至关重要,同时也为确保5G独立组网为我们的客户带来新的可能性铺平了道路。”

爱立信英国和爱尔兰网络与托管服务首席技术官Evangelia Tzifa表示,“这对于EE在英国部署5G独立组网是重要的一步。爱立信创新的软件功能(如用于 NR FDD 的大带宽)以及 NR 载波聚合为改善终端用户体验和网络性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是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业务成功和向下一代连接演进的基础环节。”

MediaTek无线通信系统与合作总经理Ho-Chi Hwang表示,“这是在提升上行链路容量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是实现从5G非独立组网向5G独立组网演进的重要一步。”

他表示,“MediaTek Dimensity 5G芯片组支持单一FDD载波更大带宽的上行链路连接,可以满足移动应用新时代对上行链路数据的激增需求。”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8/11

18: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