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微软等巨头成立“超级以太网联盟”打造面向AI和HPC的解决方案堆栈

英特尔和微软等几家科技巨头计划开发开放的“超以太网”解决方案堆栈,以满足人工智能和高性能计算工作负载不断增长的网络需求。

近日,英特尔和微软通过一个名为“超以太网联盟”(Ultra Ethernet Consortium)的新组织宣布了他们的计划,该联盟寻求通过“全行业合作”“为高性能网络构建一个完整的基于以太网的通信堆栈架构”。

该联盟是由Linux Foundation成立的,其他创始方还包括网络芯片巨头Broadcom、网络硬件厂商思科和Arista Networks、英特尔芯片竞争对手AMD、服务器巨头HPE、Facebook母公司Meta、解决方案提供商巨头Atos旗下的网络安全业务Evidian。

该联盟瞄准的是一个快速增长的领域,从而可能为渠道合作伙伴带来重大机遇。研究公司650 Group表示,预计今年数据中心AI网络市场规模将扩大到30亿美金,到2027年将达到100亿美金。

超级以太网联盟主席J Metz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并不是要彻底改革以太网,而是调整以太网以提高具有特定性能要求的工作负载效率。我们正在研究每一层——从物理层一直到软件层,找到大规模提高效率和性能的最佳方法。”

Nvidia可能遭遇重创?

一位解决方案提供商高管认为,超以太网联盟的一个可能目标是提供Nvidia InfiniBand网络解决方案的替代方案,该解决方案主要是针对人工智能和高性能计算工作负载的,而且值得注意的是,Nvidia并不是该联盟的成员。

Nor-Tech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伯恩斯维尔的高性能计算系统集成商,公司工程副总裁Dominic Daninger表示:“他们正在尝试找这些框架的替代选择。”

Nvidia没有对此进行置评。

Daninger表示,如果成功构建可互操作且速度更快的、基于以太网的解决方案堆栈,那么该联盟则可能会削弱Nvidia在人工智能和高性能计算领域的主导地位,因为Nvidia推广的InfiniBand是在2021年收购Mellanox时获得的,作为连接GPU集群以执行此类工作负载的最佳低延迟解决方案。

他表示:“英特尔、AMD和博通等公司可能想要摆脱和Nvidia加速器及连接结构的束缚。”

该联盟可能会影响2024年上市的产品

该联盟的目标是开发一种性能超越“当今专业技术”的、基于以太网的架构,重点关注功能、性能、总拥有成本、互操作性以及为用户和开发人员提供的友好环境。

从技术角度来看,超以太网联盟正在寻求开发规范、API和源代码,从而对基于以太网的解决方案堆栈中多个方面进行定义。

堆栈中的这些方面包括支持各种工作负载和操作环境所需的软件、存储、管理和安全构造,还涵盖了链路和传输协议、电气和光学信号特征、以太网通信的API和数据结构。

超以太网联盟预计首批采用其规范的产品将于2024年问世。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7/21

17:1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