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推出新的5G技术,可以帮助延长手机电池续航

通过用新的功能扩展新无线电(NR)设备生态系统,RedCap有望刺激更多5G用例的增长。

爱立信推出了一种新的5G解决方案,名为降低能力(RedCap)。这种创新软件是对5G独立(5G SA)网络的补充,将于2023年11月投入商业使用,有望加强可连接5G网络的设备生态系统。最棒的是什么呢?RedCap是在不需要任何新硬件的情况下实现这一点的,这让它成为一个具有成本效益的、高效的解决方案。

RedCap扩展了新无线电(NR)设备生态系统,这种新功能有望刺激更多5G用例增长。由于RedCap能够优化设备能耗并支持以前只兼容LTE设备的可穿戴设备,因而将为各种设备开辟各种全新的可能性。

爱立信产品区域网络主管David Hammarwall表达了他的兴奋之情:“爱立信降低能力功能将为那些不需要5G全部功能的新型设备开辟出一个全新的可能性世界。RedCap软件将以一种既节约成本又节省能源的方式,为从消费者可穿戴设备到工业传感器在内的一切设备加强5G连接,解锁出各种全新的用例。”

有了爱立信RedCap,通信服务提供商将能够为各种消费者和企业用例提供更多的连接选择。包括同时利用FDD(频分双工)和TDD(时分双工)频谱的工业环境。该解决方案支持复杂性降低的设备,如低端增强现实(AR)可穿戴设备、视频监控设备、工业传感器和智能电网。RedCap不仅比现有的低级别LTE更节能,而且还吸引了可穿戴设备原始设备制造商(OEM)行业的注意。

Verizon公司负责技术规划的副总裁Bill Stone强调了5G中定制化的意义,他表示:“5G从根本上被设计成一种高度可定制的服务。爱立信NR RedCap的发展,加上我们5G网络上部署的先进技术,将有助于为各种设备带来定制化服务,使我们能够有效地分配网络资源,并同时在我们的网络上为客户提供最佳体验。我们期待着这一发展将有助于5G生态系统的发展。”

爱立信正在积极与领先的芯片组供应商合作,向市场推出各种5G设备。联发科无线通信系统与合作伙伴关系总经理HC Hwang强调爱立信的架构已经准备就绪,可以支持联发科即将推出的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将与5G RedCap兼容。他表示:“这种合作确保运营商、消费者和企业能够立即从下一代5G创新产品和服务中受益。”

那么,NR RedCap究竟是什么?它是一个设备类别,用于扩大5G生态系统,使5G网络的连接数量大大增加。NR RedCap弥补了现有5G规格中低功率广域技术(LPWA)和超可靠低延迟通信(URLLC)在能力和复杂性方面的空档,为中层用例提供优化设计。

通过有效地降低设备平台的复杂性、尺寸和能力,RedCap有利于低成本地集成到可穿戴设备和工业传感器等设备中。RedCap最初在3GPP第17版中推出,汇集了吞吐量、电池寿命、复杂性和设备密度等方面的能力,使其成为一种经济实惠的解决方案,可以支持各种未必需要当前5G技术高性能能力的用例。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7/10

16: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