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中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物联网初创公司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2023年到目前为止最热门的这10家物联网初创公司,这些初创公司(包括Elemental Machines、Infogrid和SpoT AI等)正在为建筑管理、实验室设备监控、制造运营、设备开发、远程连接和安全提供相关解决方案。

对于那些构建和销售物联网解决方案的人来说,好消息是:在市场研究公司IDC看来,连接设备来监控和分析物理源数据的行为已经从“可有可无”变成了“必备之选”。

IDC物联网研究经理Carlos M. González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过去几年的情况表明,连接数字基础设施不再是一种奢侈,而是一种必需品。”

IDC本月早些时候发布一份新的报告发现,今年全球组织的物联网支出预计将增长10.6%,达到8057亿美元,2026年这一金额将超过1万亿美元。

这份报告的结果对物联网初创公司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他们正在冒着巨大的风险,开发新技术来挑战物理领域的工作方式,无论是满足工厂的维护需求,确保实验室设备不会遭受意外破坏,还是确保空间安全。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2023年到目前为止最热门的这10家物联网初创公司,这些初创公司(包括Elemental Machines、Infogrid和SpoT AI等)正在为建筑管理、实验室设备监控、制造运营、设备开发、远程连接和安全提供相关解决方案。

Butlr

年中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物联网初创公司 CEO、联合创始人:Honghao Deng

Butlr开发了一种可以检测体温的传感器技术,为商业建筑提供所谓的“全球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匿名的人体传感平台”。

这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伯林格姆的初创公司在今年3月宣布获得来自Qualcomm Ventures的新融资,并推出了下一代Heatic无线传感器,该传感器覆盖的面积是原始传感器的2倍,用于监控和分析建筑物的室内人流量、占用率和活动。

去年Butlr公司融资了2000万美元,并表示,他们的传感器和软件产生的洞察可用于“全球工作场所的资产管理、房地产投资规划和政策制定、以及老年护理”。

Elemental Machines

年中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物联网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创始人:Sridhar Iyengar

Elemental Machines为制药实验室、生物库、分析实验室和生命科学制造设施配备物联网硬件和软件,用于监控实验室设备并从中获取洞察。

去年11月,这家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的初创公司宣布,在由Sageview Capital领投、Omega Venture Partners联合领投的B轮融资中获得了4100万美元,用于寻求研究、临床和质量实验室运营方面的新机遇——一个规模达到600亿美元的市场。

Elemental Machines的系统几乎可以与任何电子实验室设备(无论有多旧)连接,用于实时监控和警报、资产管理、利用率监控和质量控制用例。该公司拥有400多家客户,包括PerkinElmer、MIT和Quanterix。

Haltian

年中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物联网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Pasi Leipälä

Haltian提供的物联网软件和硬件可以帮助商业建筑运营商监控其空间、调整和优化工作场所以及实现办公桌共享等。

这家总部位于芬兰奥卢的初创公司在今年4月宣布,已经融资了2200万欧元(2420万美元)用于扩大在美国和欧洲的销售和营销工作。在此之前,Haltian公司的收入在三年内增长了近50%,到2022年达到约2000万欧元。

6月,Haltian刚刚宣布推出了Empathic Buildings for Offices,一款适用于混合工作场所的新型智能办公解决方案,可以实现快速办公桌和房间预订、搜索和导航以及工作空间使用情况分析。

Infogrid

年中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物联网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Will Cowell de Gruchy

Infogrid致力于帮助房地产业主和工作场所管理者实现设施自动化和优化,以降低成本、提高员工生产力、并通过智能建筑平台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这家总部位于伦敦的初创公司在今年4月宣布,在去年收入增长5倍后,公司已经从软银集团的第二支基金Vision Fund那里获得了9000万美元的股权融资,并筹集了3000万美元的债务融资。Infogrid的平台被JLL和CBRE等大型房地产公司以及伦敦皇家歌剧院和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所使用。

Infogrid的平台通过跟踪和分析来自各种传感器的数据,涵盖从建筑占用和能源使用到室内空气质量和水消耗的所有内容,从而摆脱了对多点解决方案的需求。

Litmus Automation

年中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物联网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Vatsal Shah

Litmus Automation通过一款工业数据平台帮助制造商改善运营,该平台可收集和分析工厂车间各种来源的数据。

这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的初创公司在今年2月宣布,过去三年的收入平均增长了100%,预计2023年增长将超过150%。去年11月公司还宣布,已经在由连接和网络供应商Belden领投的B轮融资中获得3000万美元。

今年4月,Litmus Automation宣布为其Litmus Edge 和 Litmus Edge Manager解决方案用户提供数字孪生功能,使制造企业能够使用现有数据源为其操作创建可视化和模拟,用于能源监控、预测维护和产品优化等用途。

Memfault

年中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物联网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François Baldassari

Memfault为物联网设备制造商提供了一种软件解决方案,用于监控设备和设备组性能、调试问题、提供错误修复和功能。

今年1月,这家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的初创公司宣布在由成长型股权公司Stripes领投的B轮融资中获得2400万美元,用于推动未来产品的开发并壮大公司团队。该公司的客户包括 Bose、Lyft、Airthings和Adhoc Networks。

Memfault提供的功能包括自动问题检测,可对错误进行实时警报,帮助开发人员使用来自内存转储、日志和寄存器等的大量数据确定根本原因。

Morse Micro

年中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物联网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Michael De Nil

Morse Micro正在开发下一代Wi-Fi芯片解决方案,其覆盖距离是标准无线芯片的10倍,效率是标准无线芯片的10倍,能够在单个接入点上连接8000多个设备。

去年,这家总部位于澳大利亚悉尼的初创公司在B轮融资中获得了1.7亿澳元(1.103亿美元),用于开发新的解决方案并加速现有Wi-Fi芯片和模块的上市战略。该公司的客户包括无线网络解决方案供应商Silex Technology和无线通信供应商Asia RF。

Morse Micro的芯片基于IEEE 802.11 Wi-Fi HaLow标准,可以为物联网设备提供超远距离、超低功耗和大容量的无线连接。

SecuriThings

年中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物联网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Roy Dagan

SecuriThings希望通过一个平台来改进组织管理和保护物理安全设备的方式,该平台可以延长正常运行时间、降低成本、确保合规性、并防范网络威胁。

今年2月,这家总部位于以色列特拉维夫的初创公司宣布推出新的托管服务平台,该平台允许托管服务提供商使用单一界面来管理、可视化和维护物理安全设备群。去年,该公司在B轮融资中获得了2100万美元。

SecuriThings的平台通过单一类窗口提供了设备运行状况和安全状况的实时可见性、出现策略违规和其他异常情况时的智能警报、以及固件升级和设备重启等远程管理功能。

Spot AI

年中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物联网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Tanuj Thapliyal

Spot AI致力于通过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帮助组织改善空间管理和安全的方式,该系统可以提供来自新的和现有摄像机的实时洞察。

去年11月,这家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的初创公司宣布,公司来自美国17个不同企业、数千个地点的客户带来的新业务,让公司去年的收入增长了5倍,目前已经完成了由Scale Venture Partners领投的B轮融资,获得4000万美元。

Spot AI的系统是由软件组成的,可以轻松搜索视频片段并获得AI驱动的洞察、智能录像机、通过软件许可证免费提供的高级IP摄像头。而且,Spot AI的软件和硬件可以与任何安全摄像头品牌配合使用。

Xage Security

年中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物联网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Duncan Greatwood

Xage Security正在帮助组织通过一种零信任安全平台保护工业环境免受网络攻击,该平台支持基于身份的访问管理、远程管理和数据交换。

这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的初创公司在今年4月份宣布推出“业界首个多层身份和访问管理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为跨多个站点的工业系统提供精细的访问控制。去年,该公司在B轮融资中获得了4020万美元。

今年早些时候,Xage Security宣布石油和天然气巨头Kinder Morgan选择了他们的零信任和数据安全产品,用于改善自身的安全状况。今年1月,Xage Security表示,此前从沙特阿美风险投资部门获得融资之后,资金正在被用于将业务扩展到中东地区。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29

09:4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