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捷用Wi-Fi 7引发无线接入新变革 原创

高密度接入、传输带宽、网络管理和网络安全这些问题不解决,网线这根束缚企业数字化应用的“小辫子”就很难去除。

企业上网到底用有线还是无线?目前在企业中,除了一些特殊应用场景外,还基本都在遵循着有线为主,无线为辅的网络部署安排。不是不想摆脱网线那根束缚手脚的“小辫子”,而是企业级无线,实在是太不给力了一些。总结下来有以下三点:

首先是高密度接入,现在的企业级网络接入,已经不再是一台电脑一根网线就可以解决得了,用户的手机、平板、笔记本,每个人至少有两到三台设备的上网需求,而在寸土寸金的办公区,现在办公人员的密度也在与日俱增。而如今的无线网络在解决的高密度接入问题时,往往还只有多增加AP这一个办法。

其次是传输带宽,虽然现在无线传输的带宽已经可以达到千兆,但其作用最多也就是网线的有限延伸,满足少量用户或物联网设备使用还可以胜任,但如同一个交换设备一样满足大量用户使用,难免力不从心。

还有就是老生常谈的网络管理和网络安全问题,这个问题无论是在有线网络中,还是在无线网络中都在对当前网络用户造成着困扰。

这些问题不解决,网线这根束缚企业数字化应用的“小辫子”就很难去除。

用Wi-Fi 7帮企业割辫子的锐捷

在2023锐捷网络合作伙伴大会上,锐捷网络无线产品事业部产品规划总监张百锐向我们展示了新款Wi-Fi 7无线AP、星空无线、WIS网络数字孪生平台等解决方案。从解决方案的角度而言,这些方案的出台,可以有效缓解网络带宽、高度接入、无线管理这三大企业级无线应用难题。下面我们就从这三个方面,对锐捷网络的无线解决方案逐个进行分析:

锐捷用Wi-Fi 7引发无线接入新变革 锐捷网络无线产品事业部产品规划总监 张百锐

多链路同时连接的Wi-Fi 7

Wi-Fi 7具备超高的网速及稳定可靠的连接,锐捷网络携新一代旗舰Wi-Fi 7 AP产品RG-AP9860和RG-AP9860-E亮相2023全国合作伙伴大会的无线展区。

锐捷用Wi-Fi 7引发无线接入新变革 

Wi-Fi 7 AP RG-AP 9860-E

Wi-Fi 7 AP RG-AP 9860-E支持光电混合缆,部署便捷、可靠性高,支持锐捷WIS云管理网络平台智能运维管理,实现全物理设备可视、全实时数据可视、网络可视化管理。并采用16条空间流设计,支持4096正交调幅(QAM),将信道带宽由160MHz扩展至320MHz频宽,整机支持25.11Gbps理论接入速率。RG-AP9860-E兼具资源频谱分配的“智慧见解”支持多个维度的实时调整,给出RU资源分配的最优解,保证业务的性能、时延、稳定性。同时,为VIP按需预留OFDMA频谱资源,为VIP终端和应用提供可靠无线保障。

相较Wi-Fi 6,Wi-Fi 7“加载”了许多新功能。锐捷Wi-Fi 7新品 AP 将以进阶的调制方式,灵活智慧的Multi-RU频谱利用策略,高效利旧的时空复用,多链路同时连接的操作等新技术,为用户的业务提供更高的数据传输速率、更低的时延和更可靠的无线连接以及更智慧的运维管理。与此同时,锐捷Wi-Fi 7在VIP业务保障上将带来更优体验,为对网络要求更高的前沿业务发展提供“助推剂”。

这些新技术的加入,从技术角度来看,会极大提升无线AP的多用户接入能力,从而很好缓解同一办公区域内高密度无线接入的实际应用问题。

为无线铺路的“星空无线”

当前,无线网的性能的要求提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通过传统的铜缆网线已经难以进行承载。锐捷的星空无线方案采用新型光电混合缆实现连接,可同时实现室内1100米远距离、高带宽数据传输和PoE点对点供电,实现光纤链路的性能释放。支持智分模式和普通模式切换,适用多种场景的无线光网络搭建。在降低无线网升级成本和部署难度的同时,完成室内1100米远距离的高速率数据传输。并且可以节省桥架空间,消灭楼层弱电间,节省布线和管理成本。最大传输速率可达400Gbps以上,即使无线技术升级换代,也能满足扩容需求。

锐捷用Wi-Fi 7引发无线接入新变革 

锐捷的星空无线方案还可以通过新型细光电混合缆以低压直流方式进行点对点供电。对于没有光口的无线AP,也可以通过光电转换器保证进行数据传输和供电,充分利旧。同时解决本地供电带来的电费核算、部门协调等难题,确保用电安全。

令无线网络尽在掌握的WIS

针对无线网络不可视、运维难度大、问题复现定位难的问题,锐捷WIS再次迭代进化,从以设备为中心的无线运维到以用户体验驱动的网络孪生平台,实现规划、建设、管理、维护、优化、诊断、预测、决策全生命周期数字服务,助力网络快速部署、业务高保障、运维全自动、体验自动化。

锐捷用Wi-Fi 7引发无线接入新变革

孪生建模、网络可视:基于Telemetry的采集技术,数据采集精度高,实现秒级无线体验实时感知。可采集设备规模大于50000台。云端大数据孪生建模,网络可视仿真、网优、推理多个模型切换,提前感知网络变化,为决策提供有效依据。

地图式运维:AP自定位技术,无需逐点手动设置,构建专家运维体系,故障根因自动诊断。同时可实现更加灵活精准高效的业务保障,针对关键业务智能重点保障,局部区域一键调优,提升无线网络使用体验。

关键业务保障:独创的混合识别技术和基于业务的优先级调度方案,提升无线关键业务保障。无需依赖专用设备,使用DFI流识别技术,识别关键业务。提升关键业务优先级,保障关键应用网络体验。

Wi-Fi 7渐行渐近

通过上述解决方案介绍我们可以了解,正在渐行渐近向我们走来的Wi-Fi7从技术上已经具备缓解企业级无线接入高密度接入能力不足、网络带宽较低的能力。通过锐捷的WIS数字孪生平台也可以有效对无线网络进行管理。在解决方案层面之上的Wi-Fi 7的企业级应用效果令人期待。也希望今后锐捷还会有更多更好的网络解决方案向大家进行提供。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4/27

10: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