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一棵为企业遮风避雨的参天大树 Veritas有“生长之道” 原创

Veritas正在通过创新的数据管理理念和解决方案,为企业数据管理未来进行全面重塑。

Alta——阿尔塔。这是一个源自拉丁语的单词,它的意思是“高”。但根据语境的不同,Alta有着多重含义,比如高度、质量、能力、声誉等等,总之Alta是一个相对抽象的词语。

于是Veritas为它赋予了两个含义。第一个是和“质量”相关的一个解释——“深耕”。第二个意思是“高大/高上”的意思。Veritas将Alta命名为了云数据管理平台的名字。

为什么是Alta?Veritas在近期召开的2023年度“腾云驾数 睿创新界”大会上给出了答案。

向下,不断深耕

作为多云数据管理领域的领导者,Veritas一直在不断向行业中深耕。Veritas公司大中华区技术销售与服务总监蔡报永表示:“Veritas过去三十年来一直深耕在数据管理领域,研发投入非常多,而且一直坚持在这一领域持续投入。”

成为一棵为企业遮风避雨的参天大树 Veritas有“生长之道”

从30年前开始做独立数据保护系统,到过去网络时代,再到现在面临的多云时代,Veritas一直不断投入,加强专业性。在这个过程中,Veritas积累了超过八万家企业级客户, 依靠Veritas确保其数据的保护、可恢复性和合规性,为用户和市场提供了丰富的解决方案。

Veritas与合作伙伴紧密联系。据Veritas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滕文介绍,自 Veritas在2017年成为亚马逊云科技的合作伙伴以来,诸多企业通过利用亚马逊云科技与 Veritas 的联合解决方案,大大提升了云上的数字化体验。亚马逊云科技未来也将与Veritas在数据管理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为更多企业提供安全可靠的云上数据保护体验;联想方案服务业务集团(SSG)也在此次大会上与Veritas达成合作,共同签署了云服务供应商(VSPP)战略联盟协议。

成为一棵为企业遮风避雨的参天大树 Veritas有“生长之道”

正是在与合作伙伴的不断交流中,滕文感受到,随着企业业务大规模上云,尤其是多云混合环境成为常态,企业面临新的数据管理风险的同时,传统的数据保护问题仍然存在。作为多云数据管理领域的领导者,Veritas洞察到多云时代的趋势并总结了企业共同面临的5“S”挑战:安全(Security)、数据蔓延(Sprawl)、成本上升(Spend)、可持续性(Sustainability)、人员技能(Skills Gap)。

据 Gartner 预测,到2025 年,94%的企业会采用多云策略。然而,在Veritas的调研报告中显示,企业上多云时成本已经超支超过40%,在蔡报永看来,主要由于两大因素:一是数据存储;二是加强数据保护。

一方面大量数据上云后如果企业没有很好地做数据洞察,很多企业数据是无效数据,放在云上大量占用了云上资源和成本。另一方面,现有的一些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对于数据保护如果做得不够好,重复去做又会占用大量资源。

在目前的情况下,以云厂商所提供的云原生解决方案可能没办法覆盖到多云、混合云环境。而传统数据解决方案用到云上后又没有享受到云上的敏捷性、弹性、经济性,所以数据管理面临着转折。

如何帮助企业提升勒索软件应对韧性?如何确保云中工作负载和所有数据安全?如何降低云存储IT成本,实现从边缘,核心到云端的全面数据可见性以确保数据合规?以及如何简化数据管理,更好地支持云原生架构的弹性扩展,实现强大的应用保护和业务连续性?成为多云环境下企业亟需解决的数据管理难题。

针对多云环境中的诸多挑战,Veritas在去年推出全新的、自治式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分别从数据管理的保护、合规、应用韧性三方面,解决数据上云安全等各方面的问题。

这个产品就是Veritas Alta,业界全面的云数据管理平台。

向上,持续创新

Alta的第二个意思是“高大”,滕文表示,就像一棵大树在向下扎根的同时,也在努力地向上生长。在多云时代,Veritas一方面在不断深耕,另一方面也在持续创新,达到新的高度,帮助企业把数据管理做得更好,让企业数字化转型更快。

成为一棵为企业遮风避雨的参天大树 Veritas有“生长之道”

作为统一的云数据管理平台,Veritas Alta提供业界广泛的企业级云数据服务,汇集了Veritas的云产品组合。

能够帮助企业把关键业务工作负载迁移到云端,进一步巩固其数据自治战略。基于云优势,Alta还能降低成本、增强抵御勒索软件韧性,并确保数据受到保护、可用和合规。此外,Veritas还推出基于云的管理控制台Veritas Alta View,通过统一管理平台提供跨边缘、数据中心和云的全数据资产的统一视图和控制。

Veritas Alta将目光聚焦在了三大关键领域上。

  • 数据保护和恢复,强调无与伦比的勒索软件韧性,提供安全、自主、具有经济效益的云数据保护,支持不同的消费模式,并通过Alta View提供统一视图保护和控制数据。
  • 应用弹性,提供高达5个9的可用性,实现了跨云应用的可移植性,并优化了存储消耗,成本可降低50%,性能可提高200%。
  • 数据合规性,能够从所有通信平台上捕获数据,并自动进行内容分类,降低操作复杂性,使客户能够获取任何数据,在任何地方存档,并发现重要信息,对识别和补救信息风险具有重要意义。

Veritas Alta View集成了Veritas分析引擎,可为客户提供完整的报告、具备可实操性的洞察,以及对其整个数据资产的网络安全状况的全面了解。Veritas Alta View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推动数据自治战略的实践,让IT团队能够更专注于转型工作。借助 Veritas 分析引擎,客户的 IT 管理成本降低了90%,云端消耗的IT资源减少了28%。

ESG(企业战略集团)实践总监Christophe Bertrand表示:“当企业将其数据和/或应用程序转移到云端时,他们往往不太清楚其数据保护服务等级协议(SLA),可能认为他们保护数字资产的重担在某种程度上被减轻了,或者这全部都是云供应商的责任。现实情况却大不相同,事实上,保护数据始终是企业的责任。随着多云环境成为常态,特别是当一家企业采用许多不同的数据保护和数据管理机制又无法互相协调时,这种数据保护的脱节情况很容易恶化。因此,企业很有必要限制独立的解决方案的数量,这也是Veritas通过其Alta统一管理平台所解决的挑战。”

云端的“绿色”大树

根据Veritas发布最新的《消费者对企业数据可持续性看法报告》表明,63%的中国受访者表示,全球2%的能源相关污染排放是由数据中心造成的,这令他们感到担忧。

作为回应,超过四分之三(77.8%)的中国受访者表示,他们希望看到企业更加关注控制在线数据存储对环境的负面影响。这可能包括企业鼓励其客户关闭未使用或不活跃的账户,并指导他们删除不再需要的过时信息。

Veritas首席可持续发展官Rags Srinivasan表示:“除了存储数据的成本之外,对环境影响的隐性成本应该是每个企业应该关注的首要问题。数据中心每天24小时运行,到2030年,预计将使用地球上所有电力的8%。我们很容易忽视数据中心很多是由化石燃料驱动的,其产生的二氧化碳量与航空业相差无几。”

此前,对暗数据的探讨更多聚焦于其对企业财务成本的消耗,而环境因素往往被人们忽视。IDC分析预计称,截止2025年,全球数据存储量将从2018年的33ZB激增至175ZB,如不改变当下的数据治理策略,暗数据也将于五年间连翻四倍,增至91ZB,而存储数据所需的能耗也将随之迎来四倍攀升。Veritas的数据也发现,2020年大约有640万吨的二氧化碳因为不必要的数据释放到大气中,而640万吨的二氧化碳相当于一辆汽车绕地球57.5万圈的排放量,相当于80个国家的年排放量。

为了实现更可持续的云计算,企业需要优化其数据管理方法以降低存储成本和碳排放量。Veritas提出要识别数据存储并获取全面洞察,循迹暗数据,自动化执行洞察任务,严控数据总量并限定数据用途。

去年2月,Veritas发布了由云级技术支撑的旗舰产品NetBackup 10,这有助于企业减少云资源消耗和成本,保护数据免受勒索软件的侵害,并为数据自治打造坚实基础。NetBackup 10是业界首个云优化、可规模化使用的数据保护管理解决方案,可以将云存储成本降低95%,节省40%的云资源调配成本,同时解决了存储冗余等问题,大大提高了云资源的利用率。

Veritas正在通过创新的数据管理理念和解决方案,为企业数据管理未来进行全面重塑。随着数字时代的不断发展,企业数据管理需要不断适应变化,而Veritas正是在不断努力推动这一领域的进步。“不管是传统的根基的东西,还是发展迭代的速度,还是利用新的方式,使得我们有信心在Alta时代与时俱进做得更好。”滕文表示。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4/25

14: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