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级大二层扁平化接入 锐捷给我们开了个好头 原创

SDN技术虽然已经步入成熟期,但不知网络厂商需要多久才可以提供出相应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可万万没有想到,才到4月初,就在锐捷网络举办以“共建 共创 共享 共赢”为主题的2023全国合作伙伴大会上,看到锐捷已经成体系发布出全新的相关产品及解决方案。

在3月底,本人刚写了一篇“网络接入为什么也要变得扁平化”的文章,分析当前新的企业数字化业务应用需求,需要通过大二层扁平化的网络架构进行满足。但是在文章发布的同时,心中也产生了一个疑问,那就是SDN技术虽然已经步入成熟期,但不知网络厂商需要多久才可以提供出相应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可万万没有想到,才到4月初,就在锐捷网络举办以“共建 共创 共享 共赢”为主题的2023全国合作伙伴大会上,看到锐捷已经成体系发布出全新的相关产品及解决方案。

企业级大二层扁平化接入 锐捷给我们开了个好头

满足企业级大二层网络应用的全新网络产品

大会上,锐捷网络焕新发布了包括“三网一中心、一云一教室”在内的一系列创新产品方案。向广大合作伙伴及媒体展示出锐捷近几年来在交换、路由、无线、数据中心、安全、云桌面、智慧教育这七大场景中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方案。

企业级大二层扁平化接入 锐捷给我们开了个好头 

在交换产品方案中,锐捷网络重点发布的极简以太全光解决方案3.0,创造性地采用以太彩光技术,通过无源汇聚的简单网络架构和SDN技术为园区业务提供面向高带宽、高灵活、简运维的独享千兆/万兆网络承载。而这个理念也与我们所观察到的企业级大二层扁平化接入技术需求不谋而合。

企业级大二层扁平化接入 锐捷给我们开了个好头 

在全场景无线实力派4.0主题下,重点发布了采用光电一体化设计,突破网络带宽瓶颈,适用于室内外等多种无线场景,可助力客户“光进最后一百米”无线网建设的“星空无线3.0解决方案”。此外,还展示了锐捷全新Wi-Fi 7、WIS云管平台等产品和方案。

企业级大二层扁平化接入 锐捷给我们开了个好头 

同时,锐捷网络还耗时3年、突破多项核心专利创新打造了面向城域、广域网的RG-N8000-R系列核心路由器。该核心路由器性能强劲、绿色低碳、智能敏捷,可助力政企行业构建智简绿色的广域网新基建。

新技术的“合作渠道布新”

这些全新网络产品与技术的出现,无疑会在满足企业数字化网络应用需求的同时,将大二层扁平化网络技术更进一步地向企业级用户进行普及。然而新产品、新技术又将如何向企业级用户进行成功推广?就这个问题,锐捷网络渠道部总经理王刚、产品方案创新总负责人刘福能,就锐捷网络最新发布共建4.0新战略,以及如何秉承“创造性地解决客户问题”的使命,携手渠道商取得共建三年的完美成果向我们进行了展示。

企业级大二层扁平化接入 锐捷给我们开了个好头 锐捷网络渠道部总经理王刚(左)、锐捷网络产品方案创新总经理刘福能(右)

锐捷网络渠道部总经理王刚表示:“今天‘共建、共创、共享、共赢’成为锐捷网络新时代的合作之道。共建客户,让合作更简单;协同共创,让合作更紧密;资源共享,让合作更开放;双方共赢,让合作更长青。自2019年锐捷网络提出共建战略至今,锐捷和共建伙伴一起持续增长,实现共赢。三年来,与锐捷网络开展共建合作的伙伴发展到23400多家,联合开展10000多场各类市场活动,共建客户超过30000个。锐捷与共建伙伴将在信任的基础上共享资源、共享收益,以开放、宽容、互利的心态共建、共创、共享、共赢。”

从锐捷网络的“共建4.0”战略发展历程中,我们可以更清晰了解锐捷网络基于“合作伙伴即客户”的理念。

锐捷网络从1.0、2.0时期的共建客户、共建场景到3.0时共建产品的多维共建,其战略核心实际上是一种委托关系。锐捷将对客户、对产品的主导权、决策权,全权委托给合作伙伴,让合作伙伴可以有更大的自主能力,并且锐捷会协同资源,全力帮助合作伙伴达成目标,从而实现共建、共赢。

如今的“共建4.0”战略,在实质上是锐捷网络内部对合作伙伴从认知上的一种升级。认知上的升级会带来资源投入上的变化、带来合作态度上的变化。以前锐捷与合作伙伴是平等的关系,现在会对合作伙伴更加尊重,将合作伙伴当做锐捷的客户,全力去满足合作伙伴的需求。无论从理念上、团队上,行为模式上都有很大改变,在理念上实现意识转变,带动整个行为的转变,其核心就是把共建战略做得更深远、透彻。

为此,锐捷网络基于“合作伙伴即客户”理念的“共建4.0”战略,向合作伙伴提供专属技术团队,并制定出保护合作伙伴利益的商务规则,以及为合作伙伴提供满足其实际业务需求的产品解决方案。

而且,锐捷网络还专门开发出了与合作伙伴进行即时沟通的“战友”APP。在APP上不但有详尽的锐捷网络产品及解决方案资料,还有可以为合作伙伴提供24小时响应的技术专家。并且还可以通过APP将未能解决的问题逐级进行上报,直到有一个理想的解决方案将问题顺利解决。

数字化不但需求好产品,还需要好伙伴

当前我们正处于数字变革的新时期,企业在实现数字化业务应用的时候,往往会产生出很多全新的产品和技术应用需求。而这些新应用、新需求,需要通过有经验的渠道人员进行总结归纳,才可以向厂商提供正确的需求,从而助力厂商更好地实现新产品及相关解决方案的研发工作。因此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需要的并不仅是厂商为企业提供出好产品,还需要向企业提供出好伙伴。

在锐捷网络以“共建 共创 共享 共赢”为主题的2023全国合作伙伴大会,我们不仅看到了其向广大用户提供的各种好产品,还亲自感受到锐捷在如何不遗余力地培养好伙伴。相信随着“共建4.0”战略的发布,可以为锐捷网络插上腾飞的双翅,携手合作伙伴与企业用户一起在数字化天空翱翔。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4/19

19: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