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的私有网络之旅

私有LTE和5G网络在运营技术(OT)环境中具有巨大潜力,现代蜂窝连接可以真正改变制造运营、仓储和物流。笔者在过去一年与爱立信及Cradlepoint团队相处一段时间,我看到这两个组织的融合在定位二者的共同努力,以更好地利用这些机会及其他更多的机会。

爱立信的私有网络之旅

Cradlepoint作为进入市场的重要途径

爱立信曾于2020年9月首次宣布打算以超过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Cradlepoint。这对有些人来说可能是一个很大的数字,但Cradlepoint为我们提供了许多我们喜欢的各种连接体验,包括流媒体服务全盛时期之前的Redbox DVD租借亭、可靠的星巴克Wi-Fi接等等入。Cradlepoint的产品组合很重要,但其企业足迹则更为重要。Cradlepoint为爱立信提供了进入美国企业的重要途径,爱立信是个通信服务提供商和移动网络运营商,爱立信的传统关系并不拥有这样的途径。

因此就有需要将经过深度、充分验证的蜂窝广域网组合与成熟的企业服务业务相结合,对于爱立信来说,收购Cradlepoint是一次明智的举措。但只有成功整合和协调产品组合后才能证明收购的成功,科技界不乏并购失败的例子。但Cradlepoint和爱立信的结合似乎注定能够成功。

我喜欢Cradlepoint和爱立信的结合,母公司爱立信的做法是创造一个灵活的战略及根据使用情况和网络配置要求来定位正确的解决方案。凡事不能一概而论,私有LTE和5G部署的途径各异,这可能令各种规模的客户组织感到困惑。但爱立信私有5G和Cradlepoint NetCloud私有网络则可以令爱立信能够从业界广泛的私有蜂窝网络组合中提供各种定制解决方案。

Cradlepoint NetCloud私有网络

Cradlepoint今年一月初宣布推出其广泛研发的结晶:NetCloud 私有网络。NetCloud 私有网络平台旨在提供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简化私人网络的规划、部署和持续管理。Cradlepoint在路由、交换和Wi-Fi等常见企业领域中强调网络运营方面的协调,做法更加贴近实际。考虑到大多数客户对企业内的蜂窝连接相对陌生,对客户体验的强调至关重要。

在高层次上,NetCloud私有网络提供了强大的协调和自动化,二者都是确保高性能和弹性的关键因素。该解决方案本身也很完整,包括一个蜂窝核心网关、基于多代设计的室内和室外蜂窝接入点、移动和物联网终端以及这些设备的私人SIM卡管理。此外,Cradlepoint NetCloud服务提供企业级规模、安全、边缘计算和分析以及深度网络洞察的功能和性能,所有这些都可以通过单一控制台管理,简化了操作。

从表面上看,NetCloud私有网络是一个引人注目的产品,Cradlepoint网络最近还宣布了有关SD-WAN和5G网络切片的消息,可以预计Cradlepoint网络应该会持续提供更多功能。

总结

私有网络产品的市场将持续加速发展,爱立信等老牌企业将与初创企业争夺市场份额。我经常说竞争可以孕育着创新,私有蜂窝网络无疑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爱立信在两年前明智地完成了对Cradlepoint的关键收购,这可能会在未来带来巨大的回报及提供额外的收入和盈利的增长潜力。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4/03

13: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