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 2023:IBM和诺基亚达成私有5G合作伙伴关系

IBM和诺基亚在联合支持企业客户的历史上迈出了新的一步,宣布有意构建“无缝的、简化的、私有的”5G托管服务产品,在IBM Cloud Satellite上向企业客户提供私有5G解决方案。

诺基亚介绍了双方在此次合作中可以带来什么,其中诺基亚将贡献自己在5G网络和专用无线方面的知识,而IBM将贡献用例驱动的跨行业知识和经验,涵盖自动化、人工智能和混合云。企业推动数字化转型并继续重视网络连接的当下,两家厂商将此举视为在合作伙伴关系上迈出的自然而然的一步。

IBM补充说,客户在边缘进行创新的时候IBM Cloud Satellite解决方案可以提供增强的弹性、性能、安全性和合规性功能。此外,两家厂商计划探索使服务提供商能够使用统一管理堆栈设计、自动构建、即时连接运营和观察其私有5G环境的方法。

展望未来,诺基亚将在IBM Consulting系统集成专业知识的支持下IBM Cloud Pak for Network Automation解决方案集成到当前的联合产品中,目前IBM已经对该解决方案进行验证可以用于IBM Cloud Satellite部署。

据两家公司称,合作结果就是让服务提供商能够以灵活的、简化的、自动化的方式满足企业新的连接需求,从而使他们有能力提供大规模的企业连接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IBM和诺基亚认为,企业会受益于由高度可用的5G云网络支持的安全定制连接服务,使他们能够弹性地运行应用并跨多个私有5G环境进行连接,无论地理位置如何。

IBM软件网络副总裁Ciarian Rya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IBM在诺基亚的新合作伙伴关系中看到了一个重要的机会,可以解决大型企业的需求,而且目前由大型云提供商承担的方式更具有针对性

“我们对此感到非常兴奋,因为他们可以使用5G技术,我们可以提供企业接入。大型企业正在处理从数据中心的超大规模应用再到边缘的应用混合分布,他解释说。

然而有一种感觉,就是他们是否正在失去对网络的一点点控制。IBM以应用为中心的,我们非常关注企业以及他们如何推动收入增长的,如何维护他们的品牌和声誉等。这都是关于应用以及我们如何为他们提供支持,维护那种控制权。

私人5G是其中的选择之一。总的来说,我们觉得我们可以对整个堆栈的部署和理解进行自动化,从5G网络到裸机硬件......操作系统,然后是5G基础设施自动化部署中发生的一切,所以我们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组合。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3/03

09: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